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刘亚男补办迟到6年婚礼 女排黄金一代沈阳团聚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8:05

  刘亚男与王海川婚礼现场。 本报首席记者 刘配成 摄

  尽管这是一场迟到6年才得以举行的婚礼,但因为男女主人公“特殊”的身份,让这场迟来的婚礼更增添了一种别样的味道。“海川说了,只要我想打、愿意打,他就会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等多久他都心甘情愿。”婚礼的女主人公、前女排国手刘亚男一脸娇羞地说道,也道出了婚礼缘何被推迟6年举办的原因。

  等待是辛苦的、过程是幸福的、回忆是甜蜜的。昨天上午,当身披圣洁白纱的刘亚男与有着排坛“流川枫”之称的前男排国手王海川,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踏上红毯的一刻,两人用甜蜜、幸福的微笑告诉现场所有的嘉宾:真正的爱情是可以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岁月洗刷的。

  动漫重现“爱情马拉松”

  在中国排坛,刘亚男与王海川是公认的金童玉女。不过,最让人羡慕的并不是两人登对的外形,而是两人对感情的忠诚和专一。这不由得让人想起电影《山楂树之恋》中老三对静秋的一段告白:“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而王海川与刘亚男的13年恋爱长跑或许可以诠释这种纯美的真爱。

  昨天在婚礼一开始,一段由刘亚男和王海川自编、自导、自己配音的动漫短片回忆了两人从相识到相恋的点点滴滴。“我叫刘亚男,14岁的时候一个人从家乡大连到了沈阳,那时我刚刚进入辽宁省青年女排。后来我进了一队,与我生命中的那个‘他’开始有了交集。在我心中,海川一直像个大哥哥一样守护在我的旁边,给我讲战术、也会偶尔讲些笑话逗我开心……不知不觉,两颗年轻的心碰撞在了一起。那一年,我18岁,他19岁……”动漫短片中的女主人公刘亚男说,其实她和爱人王海川早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就登记了,但因为两人都太热爱排球这项运动,直到两人都退役了,才将婚礼大事提上日程。

  尽管相恋13年才终于为这段“爱情马拉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于刘亚男和王海川而言,漫长的等待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彼此的感情。

  “流川枫”稳重背后藏幽默

  从出道伊始,王海川便被冠以排坛“流川枫”的雅号,之所以管王海川叫“流川枫”不仅仅是两个人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川”字,更因为帅帅的外形和酷酷的表情。不过,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在这个稳重、英气逼人的帅哥背后其实隐藏着浓浓的幽默细胞。在昨天婚礼现场,主持人大兵“逼问”一对新人两个人第一次约会的时间,新娘子刘亚男笑着答道:“1999年。”问到第一次牵手是什么时间时,新郎王海川一脸严肃地说:“1998年。”话音刚落,全场爆笑。主持人大兵也很纳闷,“你们第一次约会是1999年,第一次牵手是1998年?你们这怎么还倒着进行呀?”不过,当大兵再次向王海川求证时,王海川仍是一脸镇定重复道,“1998年。”见状,大兵也只好进行下面的提问,“那你们是什么时候接吻的呢?”王海川的回答更是令全场笑翻,“昨天。”“哪天?”大兵一脸的疑惑。“昨天。”王海川的冷幽默让“讲笑话”出名的大兵也自愧不如。

  而接下来王海川的大实话也叫人捧腹不已。在婚礼现场,刘亚男透露了“毛豆”定情的小插曲。一次刘亚男和王海川去看电影,在电影院门口刘亚男随口说了一句,“要是有点毛豆该多好啊。”没想到当天晚上,海川就买了2斤毛豆给亚男送去了。当大兵追问海川为什么会送2斤毛豆的时候,憨厚的王海川说出了大实话,“她想吃,还便宜。”

  “黄金一代”借婚礼“团聚”

  在昨天婚礼现场,除了中国排协和辽宁体育界的领导、排球教练、排球队员到场祝贺外,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赵蕊蕊、冯坤、杨昊等人也纷纷前来为好姐妹亚男送上祝福。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中的绝大多数运动员都已经退役,如果不是昨天的婚礼,她们也很难有机会“团聚”。老队长冯坤便不无感慨地说道,“要不是因为亚男,真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才能见上一面。”不过,对于参加亚男的婚礼,“姐妹们”却有些“挑理”。

  赵蕊蕊在发言中“埋怨”地说道,“你们这个婚礼可让我们等得太久了,2004年就登记了,结果这顿饭等了6年,想吃上你们这顿婚宴还真不容易。不过,虽然等的时间有点长,但作为见证你们恋爱过程的好朋友,我还是真心为你们感到高兴。祝你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在前国家队队友纷纷献完祝福之后,中国前女排主帅陈忠和则通过VCR表达了自己未能到场出席婚礼的遗憾,陈忠和在VCR中说,“本来是要参加亚男和海川的婚礼,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未能前往沈阳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不过,还是有很多心里话要通过录相对亚男说。亚男是中国女排中技术和美貌并存的队员之一。在运动生涯中,亚男是一名出色、优秀的排球女将;我相信在生活中,亚男也一定会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