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中超:换帅无碍国安士气 卫冕冠军4-1大胜申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08:33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换手如换刀。魏克兴在刚刚接替洪元硕指挥球队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就率领北京国安队以4:1大胜上海申花队,获得了一场令球迷们大为满意的胜利。

  25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这场中超比赛,是国安队换帅后进行的首场比赛。以教练组组长身份站在指挥席上的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此役大胜对手的秘诀,就是两条,一是挑选11位充满斗志的球员出场,二是将任意球战术发挥到了极致。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短短几天时间里,要想给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带来太大的变化根本没有可能,挑选出11个求胜欲望强烈的球员出场是目前最有效的重要手段。

  尽管本赛季国安的攻击力不如申花,进球也远远低于对手,但11名斗志旺盛的球员出场,用逼抢和进攻抢得了场上的优势。国脚杨昊此役获得了难得的首发出场的机会,场上十分玩命;而阎相闯也站在了主力阵容之中,首发的他同样也在边路频频助攻。而以徐亮为核心的任意球战术,成为国安的取胜法宝。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徐亮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让申花门将接球脱手,乔·格里菲斯闪电般赶到补射入网,为球队率先得分。不过,下半场刚开始,场上形势骤然发生改变,申花队中的年轻国脚冯仁亮在第48分钟时,用一记漂亮的远射,将场上比赛扳为1:1。继而他又在快速突击中,使得国安场上队长徐云龙在防守中严重犯规吃到红牌。

  场上仅有10人迎战的国安球员,不仅用积极的跑动弥补场上少一人的劣势,更是用气势如虹的进攻打垮了对手。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徐亮的任意球飞过人丛,钻进申花大门,场上比分改写成2:1。第83分钟,小马丁内斯又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利用对方门将与队友的配合失误,将球轻松推入空门。场上比分成了3:1。比赛临近结束时,刚刚换上场的杜文辉就在第一次接触球中,将任意球射入申花球门内,以4:1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