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三进宫让恒大巨变 铁帅狠抓体能硬挺罪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9月26日18:44

    搜狐体育讯 当广东德比的响起一声长哨,李章洙就在焦急等待湖北与中邦的消息。德比的胜利还未能确保广州队冲超成功。直至上海战平湖北的消息传来,李章洙的心终于悬了下来。2010年3月25日,李章洙正式签约广州恒大队率队征战中甲。这个硬朗的的韩国人有着超乎常人的执着。这也是他中国的三进宫的重要因素。对荣誉的追求高于生命,对战术的要求严格万分,对子弟兵情同手足,这就是铁帅李章洙。

  李章洙练体能狠。这是他带过的球员的共同评价。广州的桑拿天,闷热无比。在一周的训练中,有三堂课专门就是训练冲刺跑。连年纪轻轻的小将也不免当场呕吐。按照李章洙的要求,每场比赛队员至少要跑动8000米以上的距离,才能够称之为合格,因此耐力跑也是必修课。广州队的耐力跑训练之中,先是一组3000米的慢跑,然后又是一组2000米的慢跑;随后,老李要求队员必须在12分钟内完成3000米跑。力量、练负重比例很大加强对抗只要走进力量房,李章洙就要求队员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器械的训练,每一个器械都必须做20次,然后将所有的器械训练至少重复5次。严师出高徒,魔鬼训练出成绩。对比本赛季洪老爷子训练的国安少爷兵在联赛大踏步往后退的表现,广州队冲超波澜不惊,其中的奥妙不言而喻。

  李章洙聪明,这是圈内人公认的。在中国度过9年,他用汉语交流已经基本没有困难,但是由于李章洙自认为很难“用汉语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每当有媒体提出采访要求时,李章洙都要首先确保翻译在场,然后再用韩语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章洙善于媒体公关。在广州队期间,李章洙一直想方设法搞好媒体和球迷关系,他请随队媒体喝酒、踢球。李章洙的聪明为本赛季广州队的冲超创造了非常好的舆论关系,这是广州队的重要财富。

  李章洙对子弟兵亲如手足。本年度中甲广州迎战成都的强强之战,郑智趁与对方替补外援布兰登发生冲突。当郑智指着布兰登嘴里嘟囔并越说越气愤,最后上前一掌将对方推倒。这一掌引发了双方更大的冲突,十几名双方球员教练以及场边维护秩序的官员挤到一起,场面异常混乱。赛后,在认真听取了事情来龙去脉之后,李章洙并没有如大多数教练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是用火爆的言语表达了对弟子的支持:“郑智告诉我,路过对方替补席时被那个替补踩了一脚,而且还言语辱骂,我相信我的球员所说。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就拿着石头上去砸他。当子弟兵被别人用脚踩,用言语侮辱,应当毫不犹疑奋起反击。虽然李章洙的言论并不能改变郑智被停赛处罚的命运,但是这却极大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士为知己者死,谁不愿意为这样的主教练卖命?!

  李章洙的人生哲学就是不懈追求胜利。足球就是一个冒险者的游戏。为了胜利,他可以不顾一切。为了胜利,他可以牺牲一切。这就是真实的李章洙。他是足球圈的铁帅,是足球圈的常胜将军。(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