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世锦赛中国男排0-3法国 三连败小组垫底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28日05:19
组图:中国男排遭法国队横扫 对手获胜疯狂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继续进行,中国队与此前两连胜的法国队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没能从前两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以0-3(17-25、20-25、19-25)完败对手,遭遇三连败,排名小组垫底惨遭淘汰。

  本次比赛,中国男排状态不佳,接连输给了保加利亚和捷克队,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此役他们迎战法国队,双方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如果能摆脱前两场失利的阴影,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边洪敏、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队有些慢热,边洪敏和仲为君的进攻都没有直接打死,相反法国男排准备非常充分,他们很快进入状态,不仅进攻出众,在网上也牢牢罩住中国队,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法国队以8-7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试图用换人战术改变对手的节奏,但效果一般。中局阶段,任琦的一传出现波动,法国队将比分拉开,随着崔建军进攻被拦死,法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法国男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进攻、拦网表现得无懈可击,最终以25-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的一攻依旧没有得到改善,陈平在二号位的进攻也屡次受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5-8落后。暂停后,陈平的二号位进攻被拦死,崔建军四号位重扣出界,中国队再度陷入被动之中,随着崔建军扣球失误,法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利用法国的失误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4-17。关键时刻仲为君扣球、发球接连失误,法国队以22-17稳住阵脚,随着他们在三号位半高球打成,法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3-0抢得先机,不过在崔建军进攻失误后,法国队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仲为君四号位扣球失误,法国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法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分,不过中国队加强了拦网,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随后两队打得较为胶着,15平后仲为君单人拦网成功,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攻再次受阻,法国队以22-1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没能抵挡住法国队的强势,随着仲为君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9-25再丢一局,从而以0-3完败对手,遭遇小组赛三连败。

  至此,E组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法国队三战全胜排名首位,捷克队在以3-1爆冷击败保加利亚队后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二,上届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队1胜2负排在第三位,这三支球队携手晋级下一阶段。而中国队三战皆墨排名小组垫底,遗憾出局。(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