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天津VS江苏前瞻:津门故人来访 低调中暗藏杀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29日01: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29日,天津泰达队将坐镇泰达大球场迎接江苏舜天队的挑战。对于志在争夺亚冠名额的泰达队来说,主场拿到3分是毋庸置疑的目标,而仅仅比降级圈队伍多出5分的舜天,则在赛前摆出了一副哀兵的姿态,低调之中暗藏杀机。

  本赛季之初,天津与江苏两队可谓难兄难弟,两队都是开局多轮难尝胜利滋味。泰达队由于人员不整、疏于磨合,整整7轮不胜,此后在大连、辽宁身上拿到了两连胜,而江苏则是整整的9轮“不开和”。结果两队在第10轮相遇,江苏主场1-0胜出,终止了天津队连胜步伐的同时,也终止了自己的不胜之旅。如今4个月过去,泰达已经挺进三甲,舜天却受困于外援的不利,刚刚脱离降级圈,处境可谓天壤之别。

  人员方面,与两队第一回合交手时相比,泰达队已经摆脱了人员危机,伤愈的曹阳正在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一直在进行术后恢复的马磊磊也在上一轮获得了短暂的上场时间,主帅阿里汉从善如流,刚刚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并在与辽宁一役中收到成效,目前的泰达队可谓兵强马壮。舜天方面,裴恩才仍在抱怨外援受伤病困扰导致球队进攻不利,同时被老帅所倚重的年轻队员邸佑本轮又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更是雪上加霜。

  尽管从上面的比较中泰达队可以胜出,但这并不意味着比赛就没有了悬念。江苏队本赛季明显表现出“守强于攻”的态势,24轮仅失21球成为本赛季目前为止失球最少的球队,球队上下对稳守反击战术的贯彻非常坚决,在巩固自己后防线的同时,舜天队往往能给对手致命的一击。面对这样的对手,本赛季反而不善主场的泰达队能否稳住心态,避免由于进攻欲望过盛导致后门洞开,将是阿里汉和他的弟子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除了比赛本身之外,此役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江苏队的主帅裴恩才和主力门将关震,这两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将在自己最熟悉的土地上挑战家乡球队,这无疑更能增加他们的斗志。就像裴恩才说的,虽然我们实力不如泰达,虽然想要带走3分很难,但我们不是来送分的。在亚冠与保级的诱惑面前,没有人会轻易放弃争胜的欲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