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伪强队建业连负保级弱旅 一纪录刻上中超耻辱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9月29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客场不敌“副班长”青岛中能,河南队继续扮演“客场虫”一角儿,本赛季客场难求一胜的魔咒继续笼罩着唐尧东的队伍。截止本轮,河南建业队在本赛季的13个客场中毫无一场胜利,实乃中超首家,本赛季留给他们的客场仅剩下两个,这样耻辱性的纪录不知要延续多久。

唐尧东面色严峻(查看组图)

  实际上河南队目前的成绩并不差,尽管赛季中期一度陷入危机,但他们始终追赶着中超第一军团的脚步,若是后几轮再加把劲儿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并非没有可能。然而不翻开数据的话很难想象这样一支队伍客场战绩如此玄妙,目前本赛季联赛25轮战罢,河南队13个主场中10平3负0胜,虽然说平局的次数很多,对于客场寄希望于带走一分的球队来说差可告慰,但作为一支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从未在客场赢球实在说不过去。

  回顾河南队的客场之旅,总会觉得极具戏剧性。联赛第16轮,河南队客场迎战保级弱旅重庆队 ,河南队本打算趁人之危在副班长重庆身上打破魔咒,球队上下就憋着劲要拿三分,在客场开和,可结果愣是被重庆队偷去了三分。第24轮远征南昌,面对升班马弱旅南昌,河南队又是将目标瞄准了三分,结果险平于对手,差点输球。都说不要被一块石头砸两次脚,这句话在河南队身上显然不适用,本轮联赛,河南队再度获得客场开和的机会,面对的是缺兵少将的副班长青岛中能,赛前全队上下心志很高,就是要在青岛打破这不胜怪圈,谁知比赛结果证明这又成了奢望。

  事实上,河南队在客场也踢过几场好球,第11轮,客战山东,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第20轮对北京,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连入两球扳平,特别是第12轮客场对上海,踢得荡气回肠,也是上半场0:2落后,下半场双方共进了4个球,结果建业3:3逼平申花。从这三场球来看,建业并非没有与强队过招的能力,但为什么总是被实力不及自己的弱旅挑落下马。究其原因这主要取决于球员的心态。在面对强队时,河南队孤注一掷,没有压力和负担反倒能反挥出全部水平。而面对弱队时,球员们总想着赢球从而变得小心翼翼患得患失。

  本场比赛面对以残军出阵的副班长,河南队要想擒下对手似乎易如反掌,比赛开始后青岛队表现出人员不整后的力不从心,河南队本可以趁机打反击,然而河南队如同被青岛队传染一般拼抢得很是慌乱,凌乱的比赛贯穿全场,球最常见的是在中线左右飞来飞去,毫无进攻可言,双方有威胁的进攻更是寥寥无几。相对来说,青岛打得更灵活,而河南队则患得患失,第25分钟才完成开场以来第一脚射门,下半场更是在场面占有的情况下被青岛队攻入一球。

  可以说在河南队的客场之旅中,青岛中能或许是最弱的一个,接下来还剩下两个客场,第27轮的长沙金德和第29轮的杭州绿城,一个是以防守为看家本领的球队,一个是中超实力不俗的中超新贵,如果唐尧东再不想一点什么措施补救,河南队恐怕要以客场0胜的耻辱纪录憾别2010赛季了。(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