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成功复仇意义岂止三分 亚冠救赎步入高速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29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0年中超联赛进入到第25轮争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客场凭借马丁内斯和乔尔的进球以2-1击败杭州绿城队,报了今年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魏克兴也迎来了上任以来的两连胜。拿下这场比赛后,国安队以38分巩固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并且在亚冠资格争夺中抢得先机。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刚刚在主场以4-1大胜上海申花,结束了六轮不胜的尴尬,同时也助涨了队员的气势。而浙江绿城上一轮在和江苏的客场比赛里尽管打的积极主动,并且很早取得了进球,可惜晚节不保只收获了一个平局,杭州最近8场比赛只获得了1场胜利,这也让杭州在亚冠席位的争夺战上落于下风。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杭州2胜2平3负,与国安比拼不相上下,尤其是上半程首回合国安居然在主场0-2输给了绿城,而上赛季杭州也曾经在主场2-1击败过国安。从某种意义来说,客场作战的国安或许更多的带着一丝复仇的意味。对于魏克兴来说,此战同样重要,如果取胜将迎来自己上任以来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争夺便异常激烈,开场仅六分钟内双方各打入1球。随后的比赛,两队都没有采取冒然进攻,利用防守反击试图偷袭对手,最终下半场,国安队凭借替补上场的王长庆获得点球机会,乔尔一蹴而就帮助国安队领先,之后双方都有破门良机,但遗憾都没把握住,最终国安客场战胜绿城,成功报了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目前的积分榜上,山东和上海优势相对比较明显,在联赛只剩五轮的情况下拿到亚冠资格不成问题。其余六支球队的积分相差不过毫厘之间,天津队以39分暂居第三位,国安队38分继续排名第四,下一轮的京津大战或将直接决定谁在亚冠资格中占得先机。随后国安将再碰重庆、大连、辽宁和江苏,整体实力上,国安队都在对手之上,如果能延续对阵上海和浙江队的良好状态,国安队很有希望拿到亚冠资格。

  相形之下,天津队则要先后面临长春、陕西和河南队的挑战,后两支球队特点鲜明,作风也十分顽强,哪一个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所以,天津队一旦有所松懈出线形势就将大打折扣。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浙江绿城已经被大连队反超,下降到积分榜第六位,不过他们之后将接连迎战本赛季排名靠后的深圳和长春,同样有可能扮演搅局的角色。

  所以,从现在的形势下,国安和浙江两支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然而从两队目前的状态以及后五轮对手实力的对比来看,国安队出线形势相对较为乐观,如果下一轮能力擒天津,无疑将为他们的亚冠争夺增加厚重的砝码。(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