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晨报:有点儿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30日02:38

  看着两个穿着绿色球衣的球员站在中圈准备开球,定了定神才弄明白那不是国安队。甲A刚开始的年代,绿色球衣独国安一家,所以一提起绿色身影、绿色旋风之类的就非国安莫属。后来穿绿球衣时髦了起来,于是也就有了今天,当国安客战另一支绿衫军的时候,只能以客队屈尊而换上白球衣。

  这场比赛让人头晕的还不止球衣的颜色,还有两个一母同胞的孪生兄弟却是各为其主;还有同样来自洪都拉斯、又在两队兜兜转转的大小马丁内斯;还有赛前两队挨挨挤挤的排名,以及在争夺亚冠名额上的暗中较劲;还有同样有主力队员不能参赛的遗憾;还有比赛开局同样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飞速进球;还有此后进程中默契的沉闷攻防……

  乍一看,这两支球队真有点像孪生兄弟,但回想上赛季的收官之作,却是一脸冠军相的国安踩着降级边缘的绿城肩头登上了冠军宝座,那时候谁又能想到这样两支成绩相差悬殊的球队竟也能有了恩怨呢?今年两队在工体相遇时国安那个尴尬的0比2还会被称作是爆冷吧,但如今他们已经成了实力最接近的对手。

  风水轮流转,不知今朝到谁家。既然已经“沦落”至此,那也只有踏踏实实打好眼前的比赛。换帅之后的国安技战术风格尚无太大变化,但精气神真的不一样了。尽管“复仇”这词有点儿俗,但杀到杭州去的国安能从关键对手身上带回3分却实在让人欣慰。看完90分钟,也终于习惯了穿白衣服的是国安队,不再晕的我们也由衷地盼着国安队能携连胜之勇,清清醒醒地打好后面的比赛,哪怕亚冠没戏了,不是还有明年呢吗?

  孟雁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