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疑似越位让亚泰丢3分 与裁判较劲长春暴露软肋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9月30日14:33

  核心提示

  落后,扳平,领先,被追平,长春亚泰依然没有解决下半场疲软的软肋。昨晚,长春亚泰与长沙金德的保级之争战成了2比2。虽然客场拿到1分有些遗憾,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1分不仅延续了他们近五个赛季“零封”长沙金德的纪录,同时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超越江苏舜天,位列第10位,保级形势进一步向好。本轮战罢,中超联赛将进入第三个间歇期。10月16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本报长沙专电 特派记者李刚

  软肋·半场好球亚泰第三次被对手追平

  就在长春亚泰准备前往贺龙体育场时,本轮率先结束的三场比赛结果传到了亚泰大巴上——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客场失利,重庆力帆主场战平,3支保级球队或停滞不前,或涨幅放缓,多多少少让亚泰将士紧张的心情舒缓了下来。“只要我们客场能够战胜长沙金德,我们基本上可以脱离保级区。”王栋说。

  保级形势趋好,增强信心的并不只有长春亚泰,同时也有长沙金德。毕竟,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仅比长春亚泰少1分。因此,这场比赛,长沙金德一改以往与长春亚泰较量时的死守策略,而是借助主场优势强攻亚泰,希望抢到3分。

  对手的战略已被沈祥福猜透。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先是立足防守,在保证不失球的前提下,通过快速反击拿下对手。不过,第26分钟,率先进球的是长沙金德的文虎一。这位来自延边的球员利用一次角球战术,头槌敲开了宗垒的十指关。

  比分意外落后,让场边的亚泰教练组颇为焦急。好在弟子们对后发制人战术安排执行得比较到位。第41分钟,克劳迪·内用复制文虎一进球的方式将比分扳成1比1。

  第62分钟,张文钊接姜鹏翔传中,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劲射为亚泰取得领先。

  不过,让亚泰将士无法释怀的是下半场依然疲软。第76分钟,刘建业利用点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2。25轮战罢,长春亚泰有5场比赛被逆转,有3场比赛被对手追平。如果长春亚泰能够把握其中的3场,现在的处境就不会这样尴尬。

  返回酒店的大巴上,不少亚泰球员开始打听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在得知江苏舜天1比2负于天津泰达,青岛中能1比0击败河南建业时,他们觉得客场拿到的这1分多少可以接受。“现在,还不能说我们彻底上岸了。只要我们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就得一直努力下去。”王栋说。

  纠结·与裁判较劲 疑似越位让亚泰丢掉3分

  客战南昌衡源、陕西中建、青岛中能,沈祥福连续三个客场将压力转移到了裁判身上,只不过,这种纠缠仅限于赛场之内,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只是用“客场作战的困难很多”一语带过场上的矛盾冲突。

  此番做客长沙,沈祥福再度被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激怒。第31分钟,王栋和张文钊在中前场的精妙配合打透了长沙金德的防线,克劳迪·内和高健快速插上,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其中,克劳迪·内抢先将皮球捅进长沙金德球门。正当克劳迪·内为自己的第6粒中超进球狂奔庆祝时,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克劳迪·内越位在先。

  也许是助理裁判举旗时机动作慢了半拍,也许是看到弟子脸上的无辜表情,沈祥福走到第四官员面前“交流”起来,进而情绪激动地向主裁判陶然成抗议助理裁判的尺度。好在第41分钟,克劳迪·内再次进球缓解了沈祥福心头的压力。不过,中场休息时,心有不甘的沈祥福开始与裁判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对裁判施加压力可以减小客场作战的困难,但也可以让裁判产生逆反心理。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就在下半场受到了裁判的“照顾”。第76分钟,亚泰后防线禁区内一次动作并不明显的犯规被判点球。当时,队长王栋和门将宗垒立刻上前与陶然成理论,“主裁判在吹哨时比较犹豫,哨到了嘴边又放下了,之后像是下了决心似的又吹了。”王栋说。

  客场作战,这种可吹、可不吹的哨最终让长春亚泰又丢掉了到手的3分。长沙金德扳平比分后,双方的拼抢火药味渐浓。主裁判陶然成似乎通过找平衡的方式来安慰沈祥福那颗受伤的心。第85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金德后卫梁岩峰恶意侵犯王栋,被陶然成出示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红牌逐出场外。

  虽然人数占优,但比赛时间所剩无几,长春亚泰只能无奈地接受2比2的平局。本轮战罢,长春亚泰以8胜5平12负、积29分的战绩位列第10位。比排名后两位的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同积24分)多5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