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李晓霞首盘不敌石夏贞 郭焱两分助中国队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30日19:4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进行了女子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闯进决赛。其中李晓霞在首盘负于石夏贞,而郭焱连续战胜朴美英、梁夏银独得两分。中国队将与日本和新加坡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李晓霞2-3石夏贞

  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头号主力金暻娥。首盘由李晓霞对阵石夏贞。首局李晓霞以11-3轻取,但随后以4-11同样悬殊的比分输掉第二局,并以7-11再丢一局。第四局中,李晓霞以11-3轻松拿下,双方战成2-2平。决胜局,李晓霞一举取得了4-0的开局,5-1之后双方换边。不过,此后石夏贞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至6-5,在经历了6平、7平之后,石夏贞以10-8取得盘点,并最终以11-8拿下此盘,为韩国队率先取得一分。

  郭焱3-1朴美英

  第二盘由郭焱对阵削球手朴美英,李晓霞在首盘的输球也在无形中给郭焱带来了压力。此前,郭焱和朴美英在计算世界排名的国际比赛中交手过5次,郭焱取得全胜。首局,郭焱便以5-1开局,并随之将比分扩大至7-2,最终以1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双方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9平后,朴美英连得两分,以11-9拿下,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郭焱优势较为明显,以11-7将比分超出至2-1。第四局,郭焱开局不错,取得5-2的领先,但朴美英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7-7平后,郭焱连得3分,10-7获得盘点,最终以11-8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1平。

  郭跃/李晓霞3-0石夏贞/梁夏银

  双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是郭跃/李晓霞,对方应战的则是石夏贞/梁夏银。郭/李组合是目前中国队最具实力的一对双打,曾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战胜王楠/张怡宁夺得双打冠军,她们也被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称为继王楠/张怡宁之后的最强组合。这场双打较量中,郭跃/李晓霞不负重望,首局轻松地以11-5拿下。易地再战,她们以0-3的不利局势开局,但中国组合渐渐将比分迫近,追至6-7后,韩国队请求暂停。然而,这个暂停并没有使韩国组合起死回生,郭跃/李晓霞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9-7,在经历了9-9,10-10后,郭跃/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2-10再拿一局。第三局,中国组合一举取得7-1的领先优势,但石夏贞/梁夏银并未放弃,将比分追至5-8后,郭跃/李晓霞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她们连得3分,以11-5锁定胜局,此时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

  郭焱3-1梁夏银

  第四盘由郭焱面对韩国小将梁夏银,后者是韩国着力培养的一名新星,自2009年便活跃在成人比赛的赛场上,并参加了2009年横滨世乒赛。今年的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上,她在决赛中负于我国小将顾玉婷获得亚军。今天与郭焱的对阵中,梁夏银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冲击力,给郭焱制造了一些麻烦。首局,郭焱以11-5拿下。易地再战,双方以3-3开局,随后,郭焱逐渐将比分拉开,以10-7取得局点,但梁夏银顽强地连得5分,以12-10取得此局。第三局,梁夏银继续加强进攻,以7-2开局,在郭焱追至6-7后,她请求暂停,但这一暂停的结果却是令郭焱打得更为坚定,郭焱连得5分,以11-8拿下。第4局郭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7-2奠定了自己的胜势,最终以11-6取胜,帮助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淘汰韩国。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日本与新加坡之间的胜者。(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