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鲁陕大战嫩哨吹掉浐灞胜利 球迷斥其黑哨非昏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01日07:48
  与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了,但所有关心浐灞队的球迷还是难以掩饰心中的怒火,“裁判就是××”,球迷小黄爆出了粗口。的确,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与山东鲁能一役,主裁判马宁的表现有太多值得商榷的地方,甚至可以毫不客气地讲,如果不是他的拙劣表现,浐灞队完全有机会在客场赢下本场关键性的胜利。

  争议

  嫩哨吹掉浐灞进球


  本场比赛是浐灞队争取明年亚冠资格道路上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此浐灞队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过任凭浐灞队准备得再充分,如果缺少了一名好裁判,比赛注定不会精彩。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队试图利用主场之利抢得一个漂亮的开局,但在浐灞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山东鲁能并没有如愿。反观浐灞队,稳住防守之后,两个边路开始加强了助攻的频率,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31分钟,饶伟辉送出了一脚漂亮的直传球,于海门前反插并将球送进了对方的大门。

  然而,就在浐灞队欢呼进球的时候,主裁判马宁一声刺耳的哨音却终止了这种场面,马宁示意于海越位。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完全是一次误判,因为在饶伟辉传球的一瞬间,于海身前有一名后卫足足超过一米。

  但本场比赛马宁有争议的判罚绝不止这一次,2分钟之后,浐灞队再次将皮球传至鲁能禁区内,李凯拿球强行转身的瞬间被鲁能防守球员纠缠倒地。通过镜头回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李凯强行转身的同时,鲁能防守球员有一个对李凯肩部拉拽的动作。但是,这次犯规却被主裁马宁漠视。

  正是基于这种明显的误判和错判,最终浐灞队才在客场输掉了本场比赛。

  抗议

  裁判的良心何在?

  本赛季,中国足协对于裁判的委派采用了抽签方式,结果导致一大批毫无经验的年轻裁判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执法本场比赛的马宁就是这样一位裁判,在此之前,他仅有三场中超执法经验。基于这种情况赛后许多人认为,是经验不足让他出现了这么多的误判和漏判,不过,对于这种说法,浐灞方面并不认可。

  “裁判执法经验不够、能力不足不是今天这位裁判的借口!照这样的尺度来判断,我们不得不质疑这位裁判的公平心和良心!”一位浐灞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赛后说。

  更有激愤者称,“马宁的表现已经不是昏哨所能解释的了,质疑其为黑哨应该也不过分吧!?”那么,对于马宁的这种表现,浐灞俱乐部会不会申诉呢?截至昨天本报截稿时,记者尚没有得到明确的消息。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