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昆山大力推广壁球运动 欲打造成特色及传统赛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3日01:07

  华奥星空讯 10月2日,2010年中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记者在比赛现场采访了昆上市体育局副局长闵红伟,闵红伟表示:将大力推广、开展壁球运动,把壁球比赛办成昆山的固定赛事、传统赛事和有特色的赛事。

  闵红伟介绍,昆山市体育中心从2003年开始规划建设,2005年完成了第一个场馆项目,接着又建成了体育场,现在体育中心有一场两馆。为了发挥现有体育设施的利用,我们利用体育场的空间建成了这六片壁球场。

  闵红伟说:“昆山的经济发展特点是以外商投资经济为主,昆山目前有6千多家外商企业,壁球项目在外资企业、特别是一些境外人员中开展的比较普及,我们的壁球场为这些外资企业来这里进行壁球训练提供了方便。”

  “其次我们要在大、中、小学生中普及壁球运动,有了这个壁球场地,我们通过宣传壁球知识和推广壁球技术,把学生吸引到参加壁球运动中来。9月1日建成壁球馆后,我们已经在中小学开展大量的宣传工作,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办了三期中、小学生的壁球培训班。”

  “再有就是我们要在在机关、事业单位中推广壁球运动,我们已经举办了一期机关干部的壁球培训班,大家报名参加非常踊跃。”

  闵红伟说表示,虽然昆市壁球运动起步较晚,但我们的起点还是很高的,在我们建壁球馆的过程中,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和壁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壁球馆建好后我们希望通过组织一些赛事,推动壁球在昆上市的开展,这个想法与中国壁球协会一拍即合,把全国壁球巡回赛拿到昆山来举办,这样既让全国高水平的运动员在昆山展示球艺,对我们项目普及也是非常有益的。

  闵红伟说:“我们在全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期间,我们在市区最繁华的商场搭建了玻璃球场,举办了壁球展示、培训活动,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壁球、参与到壁球运动中来。”

  我们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我们希望今后把壁球运动作为我们昆山的特色发展体育项目,我们希望每年都在昆山举办全国性的壁球比赛,让壁球赛事成为昆山市一个固定的赛事、一个传统的赛事、一个有特色的赛事。(保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