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韦迪力挺年轻本土教练 将给男女足配备外籍顾问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3日14:47

  本报山东淄博讯 (特约记者王京)10月2日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悄然抵达淄博。虽然他经过运动员公寓的后门躲开了众多记者,但是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韦迪最终还是来到记者们面前。他表示,本届亚青赛,中国足协更看重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并称赞了宿茂臻执教以来,给队伍带来的良好变化。

  韦迪一露面,首先给即将开始亚青赛之旅的国青队减压:“大家都知道,这些年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水平往好了说是停滞,往差了说是下滑。这次宿茂臻带的队伍,我们看到了一些进步。但是这一次比赛难度仍然不小,在日本参加热身赛的时候,咱们输了个1∶4,跟日本队相比有明显差距。所以这次这支队伍的任务是力争打进前四,获得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关注比赛的过程,看队伍能否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能不能在比赛中严格执行教练员的意图。我们也要预祝这支队伍有好运。”

  韦迪认为,中国国青、国少队员的身体条件都不错。“差在基本功,差在战术的整合,差在整体性的发挥,当然,更差在思想层面,精神层面。”韦迪告诉记者,自己非常看好这支国青队的前途,“一支队伍的成熟,如果训练得法的话,在四五年之后,应该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表现。所以在这支国青队当中,会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成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在韦迪看来,国家队在五六年之后,必须要进入亚洲一流,也就是前四名的水平上,各级的国字号队伍能够经常性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比如世界杯、世青赛等,“现在,我们只排在亚洲第七位,这与我们这个体育大国相比,与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相比,反差实在太大了,所以,只能说我们目前的作为还不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韦迪强调了中国足协对于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的支持:“宿茂臻执教这支队伍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已经让人看到了变化,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说,高洪波和宿茂臻带的队伍,都有一些亮点。所以我们不会因为这次亚青赛的成绩,就做出一个宿茂臻不行的结论。他执教期间,队伍基本没有过人员整齐的时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我们更注重过程,不会过分强调结果。”谈到这里,韦迪还举了一个女足的例子,认为在10月1日中国女足同加拿大女足的热身赛中,虽然李霄鹏的队伍以1∶3输给了对手,“但是我很高兴地看到,即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伍仍然坚持自己的打法,坚持自己的技战术风格,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只要这么长期坚持下去,队伍的成绩一定会好起来。”显然,对于各级国字号队伍中的年轻本土少帅的工作,韦迪还是持肯定态度的。

  同时,韦迪还透露,中国足协会在年底之前,将聘请两位高水平的技术顾问,男女足各一名,“这个技术顾问,并不是只盯着国家队,而是要对各级国字号队伍都要负责,让队伍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