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中国3-1沙特迎开门红 川娃子挺起国青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4日05:30

    昨天下午,亚青赛在淄博打响。在小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了沙特队。继6年前谭望嵩和刘宇代表国青队首发登场后,彭欣力和胡人天两名四川籍球员又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次两个身高不高的四川人撑起了国青队的中场。

    “矮子兵”冲垮沙特队

    一身黑色西装加领带,宿茂臻的打扮复制的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正装出席让国青队看上去多了几分时尚感觉。“看宿茂臻在教练席上的那一身很有‘腔调’的穿着,让人又对未来心存幻想,毕竟他们这年轻的一代是见过世面开过洋荤的,总会有新鲜积极的东西带给中国足球,惟愿更多更快吧”,黄健翔比赛结束后在自己的微博上评价说。

    如果说一身正装带来的是教练席的变化,更重要的变化来自首发的队员。彭欣力、金敬道、武磊、胡人天和张稀哲,这5名中场队员没有一个身高超过1米8,队长金敬道甚至还不到1米7,这在历届国青队中非常罕见。“我完全可以招进很多身体条件更好的队员,大家都全力防守,进攻能偷一个算一个,偷一个就能出线,我觉得这样的选择没有意义”,宿茂臻这样评价自己手中的这群“矮子兵”。而在国家队的层面上,高洪波也对靠身体吃饭的球员没有多少兴趣,“踢足球不是橄榄球,身体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技术和意识以及团队配合”。从这个首发阵容看,中国足球正在寻找一种全新的足球比赛方式。“我们确实都不算高,教练员安排的战术也是尽量走地面配合,这样光有身高也没有用”,彭欣力比赛结束后说道。

    身高比沙特队矮,但速度成为了国青队的致命武器。第3分钟,后场断球后长传,谭天澄快速切入禁区破门。8分钟,沙特队员在禁区的混乱中获得机会扳平比分。不过,第13分钟,谭天澄在大禁区前巧妙直塞,后插上的武磊轻松破门。第64分钟,又是武磊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头球破门,3比1的比分让国青队顺利完成了开门红。“锦标赛的第一场很难打,很感谢队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现在谈出线不出线还很早,这次足协也没有给我们压力”,取得胜利后宿茂臻表示。比赛一结束,国青队并没有回酒店,全体队员继续在体育场观看同组泰国和叙利亚队的比赛。

    彭欣力前途无量

    “我的脚都肿了,下场比赛能否上场还要看明天的恢复情况”,边看叙利亚队的比赛彭欣力边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天比赛结束前,彭欣力被对手撞伤,“刚好撞在肌肉上,下来就肿了”,为保护彭欣力,宿茂臻马上将他换下。“这次我们有7个人组成的后勤和医疗管理团队,比以前要好得多,希望这点伤不要影响下一场比赛”,彭欣力表示。

    由于之前已经知道中央五台不会直播比赛,彭欣力昨天还专门打电话告诉父亲和成都市足协领导可以在网上观看直播。从昨天的比赛看,担任后腰负责防守的彭欣力发挥正常,两年前黎兵担任成足主教练时就将只有17岁的彭欣力调到一队,并且在中超联赛中出场。无论是黎兵还是马明宇都认为,彭欣力很有前途,将是未来四川足球的领军人物。入选国青队后,身高不出众的他也很受宿茂臻赏识,一度安排他担任队长出现在球队的友谊赛中,而且还曾经将其推荐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在领导眼中彭欣力也是典型的“乖娃娃”,只要参加了比赛,彭欣力都会主动给领导和俱乐部的教练通报自己的情况和感受,“发挥只能算正常,我的任务重点是防守”,球队取胜彭欣力昨天心情不错。

    通过这两年成足的比赛,四川球迷对彭欣力已经比较了解,而对于目前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胡人天则比较陌生。胡人天来自西昌,从小在沈阳的高丰文足校接受培训,去年已经代表天津泰达在中超联赛中出场,典型的四川球员风格,身材不高、速度很快,许多人都拿他与姚夏相比。以往每次国青队集训,只要同样来自成足的杨泽志不参加,彭欣力和胡人天两个四川人就住一屋,不过这次他们并没有住一起,“他有时候都不习惯和我说四川话了,我经常说他”,彭欣力谈起自己的老乡时说道。两人的位置很像当年在国家队时,马明宇和姚夏的组合,四川球迷非常期待两人能达到前辈的高度。“要是我们能把胡人天、武磊一起买到成都队就好了,那我们就是未来的曼联”,有四川球迷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期盼。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