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乓球界谨防误服禁药 郭焱丁宁治疗感冒靠自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5日15: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5日发自江苏张家港)前一段时间,有关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服用禁药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为了避免“药从口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也是做出了相应的规定。“对于国家队的运动员来说,中心有规定就是比赛期间不让重点选手外出吃饭,”北京队队医江山对记者表示。

  大家都知道,除了外出饮食不慎造成误服兴奋剂之外,有些含有违禁品的药物也是让人有防不胜防。在全国锦标赛期间北京女乒的两员大将郭焱和丁宁都遭遇了感冒的困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们的治疗相对比较被动。

  “这次感冒总的来说和她们打世界杯有关系。郭焱打了两次世界大赛,相对来说比较疲劳,身体抵抗力有所下降,特别容易感冒。还有就是像迪拜,外面气温在四十多度,屋里面都开空调,一进一出一冷一热特别容易感冒,”北京队队医江山表示运动员感冒多以病毒性感冒为主,“其实病毒性感冒对于队医来说是很不容易治疗的,一般都是靠队员自身免疫力提高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对于队员的感冒我们首先要分清楚是病毒性的还是细菌感染。假如说是病毒性的话我们是对症治疗,如果是细菌性的就要进行一些抗生素的治疗了。”

  据了解,丁宁的感冒基本上是每年都有一次,“她的感冒以低烧为主,还是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低。现在运动员在治疗感冒方面和普通人还是不一样。因为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和国家相关部门都有详细规定,每年都会出一本小册子。其实我们所说的兴奋剂并不是说仅仅提高运动成绩的那些,它里面有很多种类。像我们平常的感冒药里面也有一些物质,运动员吃了以后会让他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我们在平时感冒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误服的现象。总的来说,现在感冒药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还是麻黄素类药物,对于这个麻黄素类药物又分为好几大类。”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感冒之后服用康泰克、泰诺等药物很快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有一种叫做伪麻黄碱的东西,像康泰克、泰诺里面都有这种成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这种药物明显没有定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是在赛外使用,”江山大夫说,“像郭焱最近有比赛,最主要是用一些中成药,但是效果不像那些药物那么好。主要是这两个运动员太累了,过一段时间会好一些。”

  江山表示对于郭焱和丁宁来说,现在最主要的治疗手段还是休息。“她们现在运动强度太大了,而这种病毒性感冒是自愈的,过两周会慢慢好的。”江大夫对记者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