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仿若菜鸟首秀 12分钟内拿到3分3个篮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07日09:30

  等了514天,姚明回来了,带着12分钟3分3个篮板的数据,回来了。北京时间 10月6日 ,火箭队在得州靠近墨西哥的边界 Hidalgo市发展联盟中的山谷毒蛇队主场的StateFarm 球场迎战魔兽领衔的奥兰多魔术队。结果,新赛季首场季前赛魔术队以97:88获胜 。因伤休息一年多的姚明,终于复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火箭队官方网站在比赛数据统计中竟然把姚明的名字打成了M.Ming,可见姚明离开球场的时间实在是足够长了,以至于大家都已经忘记了“YAO”。

  复出仿若菜鸟首秀

  3分、3个篮板、1个助攻,此外还有2次犯规和2次失误,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 ,姚明的复出战首秀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站在他对面的是状态如日中天的德怀特·霍华德,他给姚明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这场比赛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在8年前菜鸟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那场比赛,姚明只打了11分钟,得到0分2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犯规2次失误。那场比赛,他面对的中锋正是目前自己的替补布拉德·米勒,显然,当时的米勒还不是霍华德这种级别的中锋。

  8年过去了,伤愈复出的姚明似乎又回到了起点。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可是他面对的困难不会比8年前少太多。不过 ,30岁的姚明比22岁的姚明成熟得多。姚明不会忘记菜鸟赛季的第一场0分2个篮板,也不该忘记仅仅9场比赛之后,他就拿下30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打替补。现在,他站在一个情境相似的新起点,也期待着一个相似的恢复成长过程。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中,姚明需要耐心,火箭需要耐心,球迷们更需要耐心。

  “我认为他的状况还不错。”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恢复状态总是需要一个过程,对我们球队而言,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来适应姚明的回归。”

  “很高兴回到场上”

  “我很高兴可以再一次回到场上奔跑。”姚明说,“在跑动中丝毫感受不到疼痛,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全场4850名观众给了姚明最热烈的喝彩,人们不断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并按着照相机的快门,“我其实没感到有多累,但我要设法走得更扎实一些。在缺阵了16个多月后,我必须一步一步找回感觉。”

  霍华德整场打了27分钟,他在面对姚明的防守时根本感受不到压力并轻松砍下10分,赛后在谈到自己的对手时,霍华德也给予了鼓励,“姚明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他的身体还是很结实,我认为他只需要找回状态即可 ,我很高兴能在场上和他交手,也希望他可以继续打下去。”

  中锋仍是火箭死结

  姚明终于回来了,但火箭的麻烦并未消除。季前赛不是真刀真枪的比赛,但也是暴露球队问题的一种方式。在联盟最佳中锋霍华德的冲击下,火箭中锋位置上的潜在问题已经若隐若现。姚明出场12分钟,只有3分3个篮板的数据,对于一个16个多月没打比赛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及格了,但是常规赛很快就要开始,如此状态的姚明显然还跟不上NBA的节奏。

  在姚明出场时间不超过 24分钟的前提下,谁来撑起火箭的内线?阿德尔曼当然更愿意信任旧部布拉德·米勒 ,可是无奈踝伤的困扰不但让米勒最近一段时间没法上场比赛,而且很可能会影响到他回归后的状态。年轻的乔丹·希尔就成了阿德尔曼的新希望,本场比赛他就担任了姚明的替补。虽然在某些时段 ,希尔的信心还不是太足。

  如果两人的状态都不好,莫雷只能提着钱袋子去“三顾茅庐”,争取让埃里克·丹皮尔赶来救救火了。

  宗和

  ■相关新闻

  易建联贡献两双

  奇才战胜小牛,“状元秀”沃尔表现不俗

  “状元秀”沃尔5日在自己的NBA 首秀上便展现出担纲华盛顿奇才队主力的实力。靠这位20岁新秀惊人的速度和传球技艺,奇才北京时间10月6日在季前赛中客场以97:94击败小牛。今夏从新泽西篮网队转会至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扮演了最佳第六人角色。

  在替补亮相的22分钟里,易建联11投5中收获11分及11个篮板球和3次盖帽,是全场唯一收获两双的球员。在他的对位防守下,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25分钟里只得到 9次出手机会 ,仅有11分入账。

  尽管此役是沃尔职业生涯的首秀,可他一点没有新秀的青涩,不仅拿下21分和4次抢断,而且助攻9次,显示了他出众的得分、防守和组织能力。今夏奇才队在选秀大会上相中沃尔时,就已立志把球队的未来托付给这位年轻人。此役他的完美表现足以令队友对他感到信服。张伟

  “超级三巨头”亮相

  韦德出师不利受伤离场,热火轻取活塞

  备受关注的热火队“超级三巨头”北京时间10月6日仅联手打了三分钟,就因韦德大腿肌肉拉伤离场而变成了詹姆斯和波什的“二重唱”。尽管少了一位“巨头”,可他们仍然以105:89在主场轻取活塞队。

  比赛刚打了3分钟,韦德在防守跑动中大腿肌肉拉伤。“闪电侠”跛脚走下场坐在替补席上,接着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而后再没返回赛场。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韦德的伤并不严重,但需要一周时间再做评估。

  韦德的突然离场并没有给热火带来影响,毕竟他们还拥有现NBA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和多届全明星波什。在这两人的带领下,主队上半时以58:38领先于对手20分。下半时、尤其是第四节两队基本上都是派替补队员上阵,最后热火胜出16分。刚加盟活塞队的前“火箭一号”麦蒂此役仅替补出场8分钟,惨淡地以0分收场。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