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中叙前瞻:国足复仇正当时 主将缺阵后防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07日18: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国足为备战明年举行的亚洲杯,将在昆明迎来一场热身赛,比赛的对手是来自西亚的球队叙利亚队。无论从目前国际足联的排名上来看,还是从双方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中国国足都占据上风。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两支球队两次交锋中,叙利亚队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而国足目前后防线缺兵少将,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历史交战国足居绝对上风

幻灯:国足最后一练冒雨备战

  在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国足排名第82位,本场对手叙利亚队则排名第94位;而在以往两队国际A级比赛6次交锋中,中国国足更是以4胜1平1负,进13球失5球的战绩处于绝对上风。而在更多中国球迷心目中,叙利亚队给人第一次留下深刻印象莫过于96年亚洲杯比赛。当时在小组第二轮比赛中,首战败北的中国队在对阵叙利亚队比赛中凭借马明宇、高峰以及黎兵的入球三球大胜对手。而在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却在一场默契球中,意外最后时刻被对手打入一球陷入绝境。好在叙利亚国足在小组出线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以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足球队,保送国足出线。

  而在两队最近两次交手中,叙利亚足球再次给中国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叙利亚人39分钟之内即连灌中国国足3球,最终3-2击败殷铁生任代理主帅的国足取得胜利。其后在稳获出线权的情况下,在今年年初杭州客场的比赛中0-0收获平局。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亚洲杯预选赛表现不佳,一度令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陷入极大的困境。从过去以往两队较量的平分秋色,到如今两队的并驾齐驱,应该说叙利亚足球近几年来进步显著。而从过去的对阵中国阴霾重重,到亚洲杯一胜一平的战绩,也使得叙利亚队对阵国足心理上已经不落下风。

  后防大将恐伤停 国足面临考验

  本次国足集训,效力韩国K联赛的冯潇霆再次入围名单。但令人遗憾的是,在6日晚中国队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中,这也是国家队在赛前惟一一次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却未能见到冯潇霆的身影。而其后队医也证明是冯潇霆因为出现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了解,冯潇霆可能是因为来到昆明之后,水土不服,出现了高原反应才导致突然生病,而从前方传回的消息是冯潇霆基本无缘本场比赛。而另一员主力杜威虽然传出赛前受伤的消息,但在今天的训练课中,杜威出现在了赛场,因此国足后防主力中卫组合得以保留半壁江山。而接替的冯潇霆的人选,将在两名替补中卫之间产生。目前国足中后卫位置剩下汪强和赵鹏两名替补人选,从风格上来说两大身高体壮的后防大将都无畏叙利亚人力量型打法的冲击,应无大碍。唯一值得警惕的是,无论汪强与赵鹏都在配合上与杜威还能形成完美的默契,这在以往比赛中已经出现过多次。而两人的风格也与杜威有雷同之处,因此冯潇霆的缺阵对于国足后防无疑埋下隐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