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足坛七天乐:皇马狂胜梅西加冕 红军变幻大王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8日12:57

    搜狐体育讯 国庆7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难得的长假。在这段时间里,结婚、旅行、省亲、出国等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样一来,很多球迷也就无法及时和全面地了解国际足坛的动态。实际上,在国庆期间,世界足坛依旧精彩纷呈,欧洲足坛尤其亮点多多。为了避免错过这些重大新闻,下面搜狐体育就陪您一起来回顾国庆7天国际足坛所发生的要闻。

  巴塞罗那

  梅西穿金靴夺个人奖项大满贯 压魔兽平大罗纪录

  北京时间10月1日,足坛一哥梅西在巴塞罗那正式领取了欧洲金靴奖。上赛季他在35场比赛中为巴塞罗那攻入34个联赛进球,从而帮助球队获得西甲冠军。跳蚤是踩着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和乌迪内斯射手迪纳塔莱,以及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的肩膀获奖的。德罗巴和迪纳塔莱分别以29个进球并列排在梅西身后。阿贾克斯射手苏亚雷斯尽管在上赛季联赛中攻入35个进球,但由于荷甲的得分系数仅为1.5(英超、西甲、意甲为2.0),因此无缘金靴奖。拿到欧洲金靴奖也使得梅西跻身范巴斯滕、罗纳尔多之列,成为仅有的几位获得过金靴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三大个人奖项大满贯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继罗纳尔多之后,第2位获得金靴奖的巴塞罗那球员。外星人在1996-97赛季获得金靴奖的时候也是攻入了34个进球。

  巴萨官方宣布呼吸机伤休 48月258战终累垮神

  北京时间10月1日,巴萨官方宣布哈维肌腱受伤,将缺席主场与马洛卡的西甲联赛。同时,哈维也没有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10月8日、12日与立陶宛和苏格兰的欧锦赛预选赛的大名单中。至于10月16日巴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哈维能否复出,还有待观察。哈维本赛季代表巴萨参加了8场比赛,其中7场首发1场替补,他只缺席了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的较量,此外他还代表西班牙队踢了与列支敦士登和阿根廷的两场比赛,疲劳最终造成了巴萨呼吸机受伤。《每日体育报》报道称,从2006年8月到今年世界杯决赛结束,哈维在这48个月内一共踢了多达258场比赛。平均算下来,每个月要踢多达5.375场比赛,每个赛季则要踢64.5场比赛。在过去4年,哈维一共受过5次伤。

  巴萨与梅西将签终身合同 终老诺坎普拒任何悬念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02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将为梅西提供一份终身合同,从而以表达对跳蚤为巴萨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根据这家马德里媒体的报道,巴萨主席罗塞尔在和俱乐部高层商议,将为梅西提供一份新的终身合同。

  梦一双雄14年重聚首 梅西破门巴萨主场平马洛卡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6轮焦点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主场诺坎普球场1比1战平马洛卡。红蓝军团各项比赛中连续两场比赛战平,落后领头羊瓦伦西亚的劣势达到3分。佩德罗脚后跟妙传梅西破门,巴萨小将诺里托上演巴萨生涯处子秀。此战是前巴萨梦一队大将瓜迪奥拉和米歇尔-劳德鲁普时隔14年零7个月23天之后再度交手。两人分别带领巴萨和马洛卡各自为战,双方1-1战平没有分出胜负。

  IFFHS公布年度前锋排名 比利亚荣登世界射手王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10年至今为止的全世界前锋排名,夏季加盟巴塞罗那的西班牙神锋比利亚以15球成为世界射手王。葫芦娃代表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参加洲际比赛打进9个进球,而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6个。比利亚身后的是国米射手埃托奥和世界杯最佳球员,斯内德排在第七。在前10位外的射手中,克洛泽排名第11,梅西位列第15,亨特拉尔为第19,巴里奥斯和罗本并列第22。伊瓜因第30,托雷斯和克劳奇并列第35,鲁尼第57。

  巴萨官方宣布妖刀伤缺三周 无缘决战西甲领头羊

  北京时间10月5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对外宣布,与马洛卡一役中受伤下场的佩德罗伤势已确诊,西班牙小将将缺阵未来三周所有赛事,其中包括西甲下一轮,巴萨与联赛领头羊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役。巴萨与马洛卡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78分钟,诺坎普球场糟糕的草皮导致快速带球的佩德罗不慎摔倒。佩刀随后被诺里托替换下场。经巴萨俱乐部队医进一步检查后证实,佩德罗腿部肌肉撕裂,将至少缺阵三周比赛来休养恢复。此前已经入选西班牙与立陶宛和苏格兰比赛阵容的佩德罗,也被博斯克排除在了两场欧锦赛预选赛的大名单之外。与佩刀一同因伤无缘西班牙集训名单的,还有利物浦中锋托雷斯和塞维利亚边锋纳瓦斯。

  皇家马德里

  四大金刚齐发威 C罗2球皇马6-1狂胜穆帅减压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2010-2011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第6轮中,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最终C罗梅开二度,厄齐尔、迪马利亚与伊瓜因也纷纷收获进球,最终银河战舰主场6比1大胜,迎来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胜利。此战结束后,皇马在积分榜以1分的优势力压死敌巴萨,排名联赛第三位。通过这场大胜,穆里尼奥也摘掉了皇马不会进攻的标签,之前所面临重压的狂人也如释重负。

  皇马两次训练皆拒媒体 穆帅得罪记者恐激怒主席

  2010年10月2日,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9月30日当天关门训练后,西班牙时间10月1日葡萄牙人再次拒绝记者到基地采访皇马训练。狂人可以在国际米兰与媒体针锋相对,但是这一招在马德里和西班牙却可能并不合适。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希望与媒体保持绝好的关系,但是,葡萄牙人的做法却与老佛爷的想法背道而驰。因为弗洛伦蒂诺志在打造全球第一豪门,因此俱乐部形象和媒体公关这一块就显得尤其重要。这一次,狂人得罪的恐怕不止有记者,可能还有皇马主席。

  西甲综合

  西甲奥斯卡:巴萨四人梅西卫冕最佳 皇马仅卡西

  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4日,由《马卡报》主办的09/10赛季西班牙足坛‘奥斯卡’奖揭晓,这项已经举办了47个年头的颁奖将上赛季最佳球员的荣誉再度授予了巴塞罗那的梅西,同时他也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和迪斯蒂法诺奖(年度最佳球员)。巴塞罗那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拿到了最佳教练奖。上赛季在联赛中打入21球的比利亚则获得了最佳本土射手的称号,这是他第四次获得这个荣誉。巴尔德斯荣膺最佳守门员,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个奖项。带领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被评为世界杯最佳球员,同时,上赛季率领马德里竞技获得欧联杯与欧洲超级杯冠军的主教练弗洛雷斯拿到了特别贡献奖。

  西甲转播开启全新时代 学英超2014年起整体出售

  北京时间10月6日,西班牙另媒体《阿斯报》报道,西班牙联赛各家俱乐部已经通过具体的转播分红方案,西甲联赛就将从2014-15赛季开始,沿用英格兰联赛模式,将所有球队的电视转播权捆绑打包销售,然后再按比例给予各支球队数额不等的分红。到2014-15赛季,西甲单赛季转播收益将达10亿欧元左右。两巨头皇马和巴萨共拥有其中转播收入的30%,两家豪门收入将达1.3-1.4亿欧元。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占去11%的收入额,约为5000万欧元。剩下的西甲俱乐部的收入将至少在2500万欧元。当一队不幸降入次级别联赛,也将获得900万欧元的分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