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试验“准高原”主场 集结昆明挑战叙利亚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4:33
  本报昆明今日电(记者 关尹)“昆明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高原,但这里可以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很好的准备。”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友谊赛今晚7时30分就将开打,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透露,国足此次昆明之行的意义,着重于将来。

  叙利亚队可以说是这一年多来中国队的老对手,而且还保持着1胜1平的优势。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场看似普通的热身赛,也是高家军的一次正名之战。高洪波认为,从叙利亚队的名单来看,大部分还是年初与中国队交手时的球员。而在经历了亚预赛之后,已经有3名叙利亚球员登陆中超联赛。“我想这场比赛,他们也希望有好的表现,以争取进入中国联赛的机会。”

  国足此次为期一个多星期的集训,特意选择了昆明,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准备一个高原主场。不过,高洪波认为,中国队并不会因此而具有所谓的“高原优势”,他说:“海拔1900米以上才是准确意义上的高原,海拔1820米的昆明充其量只是"准高原"。不过,只有充分准备,利用科研团队摸索出不同高度下球员身体的变化反应,才能对国足的备战发挥最大的作用。”他同时也承认,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首先会考虑昆明。“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说了就算,由多重因素来决定。”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