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五人上双男篮热身大胜巴西 朱芳雨复出砍下19分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1:25
  核心提示:阔别世锦赛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迎来了亚运会热身赛首战,中国男篮以92-78大比分战胜巴西国家队,朱芳雨复出表现抢眼,砍下19分。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进行了亚运会开始前的首场热身赛,中国男篮最终以92-78击败巴西队。朱芳雨复出表现神勇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此外,归来的张庆鹏带伤作战,也有13分2次助攻的不错表现。中国队全面开花,共有5人得分上双,除朱芳雨和张庆鹏之外,王治郅拿下13分,丁锦辉砍下11分,张兆旭14分,孙悦2分7篮板。

  男篮热身赛:中国vs巴西[体育图片中心]
朱芳雨神勇复出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五人均参加了本届世锦赛,分别是丁锦辉、孙悦、周鹏、王治郅和于澍龙,刘炜和王仕鹏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朱芳雨、唐正东以及张庆鹏的回归给中国队带来了极大地补充。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于澍龙在45度投进一个3分。巴西队也以一个3分球还以颜色,比赛由此打响。本节5分58秒,朱芳雨和张博同时上场,换下周鹏和于澍龙。这也是朱芳雨阔别国家队多日的首场亮相,朱芳雨的伤病仍处于恢复期,但表现依旧神勇,不到4分钟的时间砍下7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8-16领先。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分别给朱芳雨和张庆鹏送出妙传,两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比分再次被拉开。随后巴西队发起反击,打出一波小高潮,在上半场还剩下5分35秒时,中国队36-28领先8分。上半场结束前,巴西队再次利用速度以及中国队的防守漏洞,2分05秒时,中国队仅领先4分,随后邓华德请求暂停。在中场结束前3秒,唐正东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不中。中国队46比42领先4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仍然是首发五人。王治郅此节表现不俗,4分钟的时间王治郅砍下8分。本节中段,孙悦命中本场首球使得中国59比49再次领先对手两位数。此时巴西队9号队员挺身而出,依靠灵活的脚步和稳定的手感,在第三节比赛中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但是一个人的出色表现未能拯救全队,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仍以71-56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巴西主教练由于不满判罚,被裁判判以技术犯规。朱芳雨2罚全中,此时中国队以76-58领先18。在比赛还剩下7分58秒时,苏伟阻挡犯规,五犯离场。李晓旭替换上场。6分41秒,张庆鹏又突破造成对方9号保阿斯尼五犯离场,巴西队也大势已去,张庆鹏的两罚全中把比分改写为78比62。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亚运会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伤愈复出的朱芳雨表现抢眼,获得中国队最高得分19分。

  同中国队热身赛阵容不整一样的是,这支来到中国的巴西男篮并不能代表其国内的最高水平,巴西主帅表示:国家队刚打完世锦赛,很多球员都回到NBA了。但是这个队有很多球员也是国家队大名单中的,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也非常有天赋,我们同样非常出色,也能代表巴西。”

  见习编辑:谭功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