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备战亮红灯 雨中比赛令作用大打折扣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3:51
  在高原与来自西亚、实力相当的叙利亚队热身,这本是一场颇具价值的比赛,更是亚洲杯备战阶段十分重要的一场比赛。可惜的是,昆明的大雨和拓东的“菜地”让这场比赛大打折扣,联系到上一场也是在郑州“菜地”与伊朗队热身,国足如此下去,亚洲杯备战已然亮起红灯。

  本来中国队安排的这场比赛很有针对性,叙利亚队秉承了西亚足球的传统打法和风格,技术娴熟、出脚快、擅长控制球,这样的球队非常适合让国足找到与亚洲杯同组对手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比赛的感觉。但比赛中,球场上严重的积水让叙利亚队根本无法发挥西亚足球的特点,而高洪波所追求的地面配合和技术打法同样无法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发挥水平。颇有些搞笑的是,赛前足协居然认为昆明将是世界杯预选赛的首选主场。试想如此条件,怎能通过亚足联考察。

  当然客观条件不佳,无疑给了国足和高洪波为在特殊天气下比赛积累经验的机会。雨战限制了队员们的运动战,那么定位球就是最好的得分手段,国足也确实通过两个定位球取得进球。不过,国足的问题依然不少,比如那个失球也是来自于定位球,同时球队在11打10的情况下反倒有些被动,并给了叙利亚队扳平比分的机会。另外,就是一些被高洪波认为十分重要的国脚比如冯潇霆、曲波等都不在状态。

  距离明年亚洲杯越来越近,阵容尚未敲定、热身质量难保、情报工作不利……一系列问题让国足的备战难免受到影响。唯一值得肯定的,就是国足依靠胜利收获到了一定的自信心,但别忘了这仅仅是一支残缺不全的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