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战乌拉圭绝不龟缩 用弗兰考验国足防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0日02:28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2比1战胜叙利亚,国足上下信心大增。面对两天后的热身赛劲旅乌拉圭,国足主帅高洪波昨天训练后强调:“乌拉圭队实力强大,这一点我们很清楚,但是与他们交手时,国足绝不退缩。”

  昨天,高洪波再次谈到中叙之战天气和场地条件的问题:“从技战术角度来讲,球队设定的一些想法没有打出来,因此很难评价是打得好还是不好。不过,从另一面讲,恶劣的天气、不太好的场地,对国足来讲也是有收获的,毕竟去年去黎巴嫩打比赛时的场地比拓东体育场还差。”

  对于12日与乌拉圭的比赛,高洪波明确表示:“只有跟强队打比赛才能看出来你行不行,如果不行,究竟是人员配置不对,还是战术不对,我们都能找到问题所在。我们这届教练的战术,不完全取决于我们,国家队还会听一些老教练的建议,比如高指导、戚指导等,每场比赛后我都会分别打电话,就战术和人员问题听取一些建议。这些老教练对中国足球有很深的了解,对我很有帮助。”

  谈到中乌之战的战术,高洪波提前给出答案:“乌拉圭的进攻很好,他们的攻击力在世界杯上也展示了,苏亚雷斯、弗兰能力非常好,包括边后卫上下能力很强,从进攻的角度来说,他们比巴拉圭强,这对于我们后卫线是个很好的锻炼。我们会根据录像来设计战术,我们不会龟缩防守,一个球队行不行,必须要跟强队真刀真枪地比试一下才知道。”

  今天下午,国足将飞往武汉备战12日与乌拉圭的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