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庆鹏打板三分不全是运气 中国男篮谁有他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0月10日22:38
男篮VS巴西热身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世锦赛前,中国男篮的第三次裁员出现了张庆鹏的名字,媒体一片哗然,要知道张庆鹏可是过去几年中国队后卫线上的主要替补球员。

  “他现在有点卡在两个位置之间,比较两难,他(张庆鹏)对于我来说处于比较为难的境地,他卡在当中,我觉得他不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那他就是一个双能位,在双能位上,他的竞争对手都比他要更好一点,所以现在我很难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邓华德曾经因为不知道如何使用张庆鹏只能将其裁掉,但这并不能说明邓华德不喜欢张庆鹏,亚运会后,邓华德再次招入张庆鹏。

  与巴西的第二场比赛中第四节最后时刻,张庆鹏在弧顶有巴西的防守球员情况下竟然投中了一个正面打板的三分追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也许有人说张庆鹏这个三分球有点运气成份,但运气总是建立在自信心的基础上,如果这时候畏手畏脚,你根本没有追平的可能性,张庆鹏的自信实际上是他最大的优势。

  论经验他可能无法与刘炜相比,论年龄优势他又比不过郭艾伦、于澍龙。但是张庆鹏比这几人最占优势的地方就是他的自信心。加时赛开始,张庆鹏又是在苏伟掩护的情况下投中三分球,当他手感好时,他就像一名NBA球员,尽量的去继续打击对手。

  与巴西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没上主力阵容,他们在给替补机会,邓华德也想以此来考察国家队的替补阵容,在这帮球员,张庆鹏不俗的个人能力就体现出来了,他全场得到24分,有外线三分球,有突破得分。

  如果说错过世锦赛是张庆鹏人生的一大遗憾,那么他不想错过接下来的亚运会了,毕竟世锦赛缺阵不是因为伤病和能力,而是因为位置的关系。打世锦赛的强队,张庆鹏可能因为个人能力的原因有差距,但是亚运会上打亚洲对手,他的进攻能力将会有巨大的优势。张庆鹏的攻击力在中国队的后卫中属一属二,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张庆鹏需要把自己无法参加世锦赛的遗憾全部爆发出来,帮助中国队夺得亚运会的金牌或许能抹平他心中的一些不快。(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