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相中德甲蹿红妖童 日本罗西基身价已翻15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10日23:55
香川真司在鲁尔德比上有出色表现(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身高1.72米,体重63公斤,很难以想象如此瘦弱的身躯能在高塔云集、对抗激烈的德甲联赛拼杀,然而日本小将香川真司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完成得十分出色。今夏加盟多特蒙德后,日本小妖不仅用实际行动争取到了队中首发位置,甚至他的惊艳表现吸引了众多豪门的关注,前不久,意大利媒体爆料称,米兰双雄以及尤文均对威斯特法伦新偶像虎视眈眈。而现在,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又都出惊人消息,该报称状态持续走高的香川竟然吊到了西甲巨人巴萨的胃口,主帅瓜迪奥拉希望俱乐部在明年夏天挖角日本小天才。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放在两个月前,“香川真司”这个名字对绝大多数球迷而言都是非常陌生。的确,现年21岁的香川虽然之前在日本J联赛已初露锋芒,不过考虑到其年龄偏小缺乏大赛经验,谨慎的冈田武史并未将这位未来之星列入日本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但是,日本小将随后得到了伯乐的赏识,慧眼识珠的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将其从大阪樱花挖至帐下,当时的转会费仅仅是35万欧元,当时这一桩转会几乎未引起任何人关注。从此,背井离乡的香川在遥远的德国开启了孤身闯荡历程。

  场上司职前腰的香川真司亦可客串前锋、边锋,俨然一个前场多面手,对于身材并不算高大的他来说,速度快、结合球能力强、突破犀利、传球意识出众都是其立足之本,此外,来自日本的小天才门前嗅觉还异常出色,抢点能力不俗。来到多特蒙德俱乐部后,这位不被看好的小将立马凭借场上闪耀的表演夺得了球队主力位置。目前代表多特出战12场比赛的香川,已交出了一份6进球2助攻的完美答卷,要知道,这仅仅是一位初来乍到的亚洲球员的成绩,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把这样的表现与他弱小的身体联系起来。

德国亚洲三虎 演若林源三真人版(点击观看组图)

  截止目前,多特蒙德紧随本赛季状态井喷式爆发的美因茨之后,位居德甲积分榜次席,不禁让人依稀看到鲁尔区球队重塑01-02赛季辉煌的希望。对于目前球队联赛的优异战绩,香川真司功不可没,甚至可以说是头号功臣。由于中前场创造力不足,多特蒙德在德甲已沉寂多年,然而就在迎来日本小魔术师后,球队进攻思路清晰,套路变化多端,香川不仅能梳理攻击线路,还能担纲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多特与沙尔克04的鲁尔区德比中的两粒入球便是明证。那场比赛给球迷带来视觉盛宴后,香川还得到了主帅的肯定,春风得意的科洛普戏言,“看来日本人不但能玩相机,他们有些足球也的确踢得不错啊。而一向措辞严谨的德国媒体更是对日本天才不惜溢美之词,认为他就是“来自日本的罗西基”。

  对于《世界体育报》给出的巴萨有意引进香川一事,乍看眼前一亮,细想便觉得理所应当。球员表现惊艳,并且尚有巨大潜力可挖,自然会引来各大豪门哄抢,之前被传的米兰双雄、老妇人尤文可都是欧洲目光尖锐的挖人大户。据香川真司本人透露,其偶像恰巧正是巴萨阵中的伊涅斯塔,被其者华丽的球风深深吸引。由于与偶像身体类型相似,香川也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的踢球方式就是模仿小白的。的确,从日本小天才的比赛来看,拿球、突破、分球,一切都与西班牙天王神似。对此,瓜迪奥拉也发表看法,香川的球风非常适合巴萨,俱乐部正是基于这一点,才希望他能来到诺坎普。

幻灯:巴萨训练门神秀铁头功

  据悉,多特蒙德今夏35万欧元淘得的宝贝目前升值势头极为迅猛,根据德国媒体《转会市场》初步估算,现在的多特希望之星身价已翻了15倍之多,达到了500万欧元!况且,尽管迅速窜红的香川引得各路豪门争抢,但是初尝甜头的德甲俱乐部显然不会轻易放人,有消息称,巴萨要想成功收购猎物,需要向多特方面开出至少1000万欧元的支票!

  对于香川真司最终能否成功登陆西甲巨无霸一事,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前景不容乐观,因为志在重塑辉煌的多特自然不会放弃俱乐部建队基石。但是,俱乐部经营归根结底只是生意,若巴萨开出价码合适,很难说香川不会超越朴智星,成为亚洲球员加盟超级豪门的新典范。(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