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姚明上双火箭大胜 马丁盛赞小巨人威力大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10月11日17:53

  新报讯【记者 滕达】 曾几何时,步行者一度是火箭的苦主,明明实力不如火箭但每每能战而胜之。不过,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自己的第三场季前赛中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凭借着下半场的一波进攻潮,最终以126:92大胜对手。和火箭一样提气的还有姚明,“小巨人”延续了自己一场进一步的可喜状态,得分终于回到了两位数。

  邓肯在和姚明交手后曾说过,不必为姚明的状态担心,“手感这东西早晚会回来的”。果然,到了第三场季前赛,姚明的手感回来了,全场比赛他依旧只出场12分钟,但5次出手就命中了4球,贡献了10分。此外,在防守端,姚明的作用继续体现,4个篮板2次封盖的统计数据虽然不算多,但大量干扰对手投篮和篮板保护时的准确卡位,让火箭受益匪浅。“姚明整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你可以说他已经开始找回他自己了。他现在信心很足,在篮下也有很好的完成能力,并且能抓篮板、干扰对方投篮。”只不过和姚明配合了不到36分钟的马丁已经看到了小巨人的作用。本场比赛也是火箭出战中国赛前姚明的最后一战,根据安排,他将不会出现在今天和骑士的背靠背比赛中。但显然,这场比赛已经对姚明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提升。“这场比赛让我把感觉找回来了,不仅仅是身体上,更是精神层次上的。精神方面的信心是建立在你身体基础上的。如果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你就不会害怕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不会害怕凶狠的犯规以及激烈的对抗。然后你就可以开始下一步,那就是信心的恢复。”

  除了姚明让人惊喜之外,火箭的边缘后卫伊斯梅尔·史密斯也抓住洛瑞受伤的机会,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这位被解说嘉宾德雷克斯勒称为年轻版基德的后卫,在有限的时间里贡献了8分8次助攻,率领替补阵容打出了高效而华丽的比赛。“我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表演,我们的第二阵容运动力要比先发更强,所以他们在场上会显得活跃得多。”布鲁克斯在为史密斯叫好的同时,似乎也感觉到了竞争的压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