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夺冠动态

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5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2:22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晨,丁俊晖在谢菲尔德夺得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冠军,这是丁俊晖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也是其职业生涯第7个职业赛冠军。赛后小丁兴致勃勃地更新博客,他认为比赛打得非常辛苦,比赛中也出现不少失误,好在最后的结果令人满意。

  丁俊晖在本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都暗淡收场。随着赛程的深入,小丁的状态有所起色,不久前在联盟杯中击败实力强劲的塞尔比。此番投身球员巡回赛,也是他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两天的鏖战中,丁俊晖先后击败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艾伯顿、戴尔和希金森,决赛面对本届赛事的大黑马琼斯,丁俊晖气势如虹,连下三局,尽管琼斯随后扳回一分,但已无关大局,丁俊晖以总比分4比1横扫琼斯,收获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

  2000分的冠军积分让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从第8上升到第5,比排名第6的奥沙利文多出160分。他也是目前惟一排名在TOP16的中国选手。傅家俊和梁文博目前分别排在第18和第19。罗伯逊、卡特和希金斯仍高居前3名。稍有遗憾的是,由于丁俊晖缺席了前四站巡回赛,因此他没有资格进入总决赛24人名单。

  长达十余个小时的赛程让小丁疲惫不堪,但他还是在赛后更新博客。小丁透露,家门口作战优势明显,总体来看这两天的发挥还不错,虽然比赛中也常见失误,但最终结果还是值得高兴的。他还表示,这个冠军意义重大。“这帮助我巩固了世界前八位置,并让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自信。”

  子·展望

  小丁向往亚运会

  期待与梁田二将联手,期待羊城美食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丁俊晖在这两天喜事连连:本赛季首夺排名赛冠军,前日入选亚运会大名单,将和老搭档梁文博、田鹏飞一同出征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比赛。谈及此事,小丁兴奋不已,称自己要以最好的状态前往广州。

  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同为1987年出生,国内斯诺克圈将他们称为“87三杰”。上届亚运会,小丁与梁文博、田鹏飞三人组合出战,包揽男单、男双和团体的三枚金牌。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再次派出这三人的黄金组合。丁俊晖表示,自己和梁文博、田鹏飞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搭档,“梁文博擅长单打,而我和田鹏飞的双打配合十分默契。”

  丁俊晖对亚运会十分向往,除了帮助中国台球队实现卫冕,他还有自己的想法。“广州有非常多的好吃的,太爽了,很是期待亚运会的到来。”本月14日,丁俊晖还将参加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六站的争夺,并在21日和28日接连参加两场联盟杯的比赛,密集的赛程对他的体能是一个极大考验。

  谈到接下来的安排,丁俊晖表示,由于比赛过于劳累,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下,“要小小地总结一下这两天的比赛,为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

  父·复盘

  冠军归功于苦练

  丁父认为“87三杰”实力最强,但需磨合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丁俊晖在本赛季的开局暗淡无光,这让其父丁文均焦虑不安。此番首夺巡回赛冠军,丁文均终于笑逐颜开,他认为儿子目前已渐入佳境,“状态越来越好,比赛也走得越来越远,这是一个好现象。”

  丁文均将冠军归功于丁俊晖的刻苦训练。“从上海赛开始,小晖就有点磕磕绊绊,但现在他正在逐渐找到状态和手感,只有刻苦地训练,才能随着赛季的深入而逐渐恢复状态。”

  丁文均表示,虽然丁俊晖此番夺冠,但他并未达到最好的状态,“这还不是最好的小晖,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需要更刻苦的训练,需要在临场时更加冷静,最重要的,小晖还要经常和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交流,从他们身上吸取经验。”

  丁文均透露,由于本赛季赛程异常紧密,他和儿子就训练计划进行过沟通,将对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进行一些调整。

  丁俊晖将在11月回国参加亚运会比赛,丁文均对儿子的亚运会卫冕很有信心,但他也强调,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还需要磨合。“他们在这个项目上实力肯定是最强的,但是比赛不能说稳赢,赛前他们几个还需要进行磨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