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半场战报-国足雨战失势不失分 中国队0-0乌拉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2日20: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世界杯殿军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进行热身赛。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前45分钟,乌拉圭队虽然占据场面和进攻的主动,但面对严防死守的国足防线并无太好的得分机会。

  上周末中乌两队在热身赛中均取得胜利,不过与中国队艰难2-1击败叙利亚不同,乌拉圭队则是7-1大胜印度尼西亚。目前乌拉圭队现国际足联排名第7位,比中国队高出了75位。本场比赛是中乌两支国家队之间的第6次交锋,之前国足以1胜2平2负处于下风,其中最近一次对战是2002年5月,米卢率领的中国队以0-2落败。

  此役,曾诚、荣昊、邓卓翔和蒿俊闵几位武汉籍球员均被高洪波放入首发阵容,另外与击败叙利亚时相比三线也都做出调整,郜林一人出任单箭头;乌拉圭队方面,首发阵容中有多达9名球员参加了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其中弗兰和苏亚雷斯在锋线上领衔先发。

  比赛在雨中进行。上半时开场,中国队便将比赛节奏提到很快,不过场面上脚下技术和配合明显高出一筹的乌拉圭队占据主动。第2分钟,卡瓦尼大禁区边缘劲射,皮球中途打在队友苏亚雷斯背部弹出底线。前15分钟,乌拉圭队牢牢掌握主动权,不过由于国足有意回缩防守,因此南美劲旅除尝试远射外并无太好的机会。第16分钟,弗兰右侧角球,卢加诺迎上头球攻门顶高。

  第18分钟,冯仁亮左侧带球突入底线后传中,穆斯莱拉封近角一拍将球拿下。第20分钟,弗兰中路直塞,卡瓦尼禁区内低射被杜威封堵。1分钟后,马克西-佩雷拉右翼大力远射稍偏。第23分钟,邓卓翔左肋30米外的任意球射门打飞。第31分钟,佩雷兹拉倒荣昊被黄牌警告,邓卓翔任意球快速开到门前,在接应球员干扰情况下,穆斯莱拉稳稳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随即,马克西-佩雷拉右侧吊传门前,曾诚单手将球托出门楣。第35分钟,富西莱故意手球吃到黄牌。第40分钟,富西莱大禁区前沿横推,加加诺迎上28米外劲射将将偏出。随即,弗兰禁区外一记抽射,曾诚侧扑将球封出。第43分钟,杨昊放铲马克西-佩雷拉被黄牌警告。乌拉圭任意球战术配合,卢加诺接右侧传球推射不可思议打偏错失良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队(4-2-3-1):22-曾诚;17-张琳芃、23-杜威、5-冯潇霆、20-荣昊;26-于涛、19-杨昊;8-蒿俊闵、10-邓卓翔、14-冯仁亮;18-郜林

  乌拉圭队(4-3-3):1-穆斯莱拉;4-富西莱、2-卢加诺、22-卡塞雷斯、16-马克西-佩雷拉;15-佩雷兹、5-加加诺、11-阿尔瓦罗-佩雷拉;9-苏亚雷斯、10-弗兰、20-卡瓦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