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妙语答记者刁钻问题 笑称娃娃都是"隔代亲"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3日10:19

  本报北京专电 来到中国,姚明自然是主角。昨天下午火箭的媒体见面会,布鲁克斯、巴蒂尔、海耶斯都是“垫场赛”,姚明才是真正的主角。

  大家都很明白这一点,所以当穿着运动短裤和拖鞋的姚明走进发布室时,刚退场的海耶斯像个球迷一样,大喊着“姚明、姚明”,手舞足蹈。他很清楚,这是姚明的地盘,他只是配角。

  “招人爱”的姚明身边围了一圈长枪短炮,见过大世面的姚明很自然地站在大家面前,认真地注视着提问者,侧耳倾听,迅速而不失风趣地回答问题。在回答完NBA官网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后,姚明后面的所有回答都是用汉语完成的。当了父亲的姚明,看起来更加成熟和稳重。

  “摔倒是主动的”

   “我刚刚训练完,所以穿拖鞋,一会儿要去洗澡。”姚明说。

  前几场季前赛,姚明摔倒了好几次,所以有些球迷担心:是不是姚明的脚伤还没有痊愈?

  姚明的回答却是:摔倒正是为了不受伤。“有些摔倒是主动的,摔倒会把一些力量卸掉。在比赛中顺势倒下,会把力量从左脚(姚明受伤的脚)上卸下来。”

  “人都有老的时候”

  一名记者的提问颇有火药味:“休斯敦一家媒体的记者说,你以后再也打败不了霍华德,对此怎么看?”姚明似乎思考过这个问题,他脱口回答:“人都有老的时候嘛!”

  能够正视自己的问题,是内心强大的表现。面对提问:“6年前上海NBA中国赛时,国王中锋米勒说他跳球是故意输给你的?”姚明认真地幽了一默:“是的,是故意的。”如今,米勒来到火箭队,成为姚明的帮手。而这位昔日的猛将,如今也进入职业的暮年。

  2004年,姚明和他的队友们也是在北京与国王队大战一场,拉开了中国赛的帷幕。6年过去了,当年参加过中国赛的火箭队员只剩姚明一人,反倒是国王阵中的马丁、米勒以及主帅阿德尔曼已经变身火箭人,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世事难料。

   “你觉得我很慢吗?”

  布鲁克斯在见面会上被问及:“新赛季是否会为姚明减缓进攻速度?”“小黑豆”一脸严肃地表示,自己绝不会减速。

  对这个问题,姚明反问记者:“你觉得我很慢吗?”虽然没人反驳姚明,但姚明上场,确实拖慢了火箭的节奏。不过,从前几个赛季开始,火箭已经有意识在打两套阵容——小个子快,大个子慢。两套阵容,就像两支不同的球队,倒也让一些球队难以适应。

   “隔代亲”

  这一次回到中国比赛,姚明和叶莉双双前来。把不到5个月的女儿放在美国,谁来带?“我的父母。”姚明说,接着他又加了一句“隔代亲”。

  此前,关于姚明女儿国籍的问题曾争论过一段时间,但姚明的回答是:等到她18岁的时候,由她自己选择。而姚明谈起育儿经,也曾经大吹特吹地幽默过一把,“我用一个脚指头就能给女儿换尿布和喂奶”。接着又说,“我用脚指头捅捅老婆,不就行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