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节奏让火箭左右为难 赛季妙语:我喜欢国歌

  自从进入NBA,姚明就总是处于人们的议论的中心,因此有了“姚蜜”和“姚黑”。在2008~09赛季,火箭队以及姚明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至于关于姚明的议论更多,而且平添了许多的论据。

  我们不妨照搬一下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模式,来看一看在姚明的身上正在发生什么以及将要发生什么。

  过去的这个赛季,火箭队被各种传闻所围绕,而麦迪是这些传闻的中心,最终,麦迪以受伤报废结束了这些传闻。姚明在短时间内成为球队的老大,但是很快,掠食者阿泰斯特夺走了老大的宝座。不过,并没有兴趣在火箭长留的阿泰似乎对老大的宝座不感兴趣,尽管姚明情愿拱手相让。

  在没有麦迪的日子里,火箭队打得不错,但是这究竟是姚明的力量还是阿泰的贡献就有点说不清,总之,麦迪对于球队来说似乎不再重要。直到赛季末火箭队出现控位问题,人们才有限地想起麦迪。

  姚明和阿泰合力帮助球队闯过了季后赛第一轮,这是有历史意义的,也是姚明值得骄傲的部分。

  姚明在常规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应该相信NBA的教头们,姚明能够进入全联盟的第二阵容说明了问题。至于季后赛,姚明的表现是好一场差一场,但是他的作用不容忽视。姚明受伤之后火箭队战胜湖人被许多人用来证明姚明无用,但是紧接着湖人狂胜火箭就令人们怀念起姚明来了。事实上,战胜湖人的那一场同样有姚明的功劳,因为湖人一时没有适应火箭队在姚明缺席情况下的快速打法。

  不管怎么说,姚明还是在进步。一个证据是他越来越像是一个NBA的中锋,而不是一个亚洲中锋。姚明的打法越来越具有侵略性,华丽的上海舞步少了,冲撞多了,篮下的杀伤力更大了。不要说姚明的技术在退步,因为他现在做的正是数年前我们期望的。

  很奇怪的是,姚明在与重量级中锋譬如霍华德和奥尼尔的对抗中能够占据优势,却总是被无名中锋凌辱,毫无疑问他还缺乏对付死缠烂打的办法。

  姚明的未来是这些天网上热炒的话题,是在一年后离开火箭队,还是继续效力5年。从现在的民意调查看,似乎更多的人支持或者希望他离开。

  似乎多数的队友都希望他离开,不是因为他的人品问题,而是节奏问题。令人始终搞不清楚的是,本来就速度慢的姚明,每次还喜欢去发底线球,然后最后一个跑到前场。想想奥尼尔,每次进攻结束之后,他都是第一个闷头向前场跑的球员。姚明的节奏确实很折磨人,用布鲁克斯的话说,真的缺乏比赛的乐趣。问题是,姚明不仅是一名球员,他还是一棵摇钱树,不仅是球队的,而且是队友的,看看有多少火箭球员得到中国企业的广告合同吧。

  所以,姚明是火箭的一个宝,留住他绝对是明智的选择。现在,不是火箭要不要留姚明,而是姚明想不想在火箭队呆下去的问题。但是请相信,如果姚明不能去类似洛杉矶这样的西部大城市,他就会选择留在休斯敦。

  回放:姚明妙语录

  “咱们就不用争了,再说下去,就让人联想到2月14日了。”——姚明说喜欢王宝强的戏,后者回应他更喜欢姚明。

  “我喜欢国歌,一年要听82次。”

  ——记者问姚明喜欢什么美国音乐。

  “其实我很不高兴,因为我的上场时间就少了。”

  ——记者问,兰德里伤愈复出意味着什么

  “没有,这个真没有。”

  ——记者问姚明,以前获“月最佳”,有没有奖金

  “这是我老婆弄的。”

  ——姚明与开拓者比赛时面颊被抓伤,记者问是怎么弄的。

  “我说了,可裁判说,我的英文不够好。”

  ——记者问姚明为何被侵犯后不向裁判抱怨。

  “话筒不要离我太近,我感觉自己快要吃下去了。”

  ——某次赛前的群体采访中。

  “祝全国人民五一节快乐,明天我休息。”

  ——姚明在“五一”节当天突破了“首轮魔咒”。

  “在我看来,最需要的是去买一份伤害保险。”

  ——记者问,对于对抗越来越激烈的季后赛怎么看。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谈到强大的半决赛对手湖人队,姚明吟诵金庸小说中的诗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