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即将开幕 庞清佟健独挑大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5日17:18

  昨天下午,2010 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组委会在京宣布,今年的该项赛事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多名世界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将参加这项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其中最为中国冰迷所牵挂的双人滑项目,因为申雪/赵宏博退役,以及张昊因伤缺阵,庞清/佟健的世界冠军组合将独挑大梁。

  今年中国杯的参赛阵容可谓群星荟萃,男单方面,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将和两位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町田树展开冠军之争;女单方面,日本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以及冬奥会第四名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将同去年的中国杯冠军铃木晶子同场竞技,我国小将耿冰娃、朱秋颖将用表现验证名帅李明珠回国执教后的成果。双人滑方面,虽然庞清/佟健作为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独孤求败”,但刚刚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我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首次参加中国杯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庞清/佟健今年初以世锦赛冠军结束了一个出色的赛季后,在新赛季开始前,重新编排了两套新节目——《升C小调夜曲》(短节目)和《爱之梦》(自由滑)。谈到自己的新节目,佟健表示:“由于今年和庞清正式确认了情侣关系,所以我们今年新节目在编排风格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温哥华冬奥会上,大部分选手的节目内容都节奏很快,但我们今年的新节目风格节奏相对舒缓,更注重自己对于整个节目的理解和表演成分。这种改变也和我们之前的设想比较靠近,虽然这个赛季从训练时间来讲,不如去年备战冬奥会,但我们俩一定能捍卫中国双人滑的荣誉。”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