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破财消灾无一人被禁赛 组合拳暴露篮协焦躁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16日03:01

  中国篮协漂亮的组合拳还在继续。昨天下午篮协召开发布会通告对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之后更是在官网连发情况通报、处罚决定、男篮致歉信、邓华德致歉信。最核心的处罚决定中,尽管罚金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没有一人停赛。谁都看得出来,篮协这一系列做法,目的都是为了保证男篮球员能够参加亚运会。

  破财消灾无一禁赛

  这是一份令人啼笑皆非的罚单,罚款创下历史新高,但从教练到球员甚至包括裁判,却没有一人禁赛。这份罚单传达出的核心只有4个字,那就是“破财消灾”。

  这份罚单中,邓华德和领队张雄被认定负主要责任,丁锦辉、苏伟、朱芳雨3人被认定为参与打架的主要队员,都受到了停训、严重警告和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一次、罚款的处罚。不同之处在于罚款金额,邓华德被罚款5万元,其余人被罚款3万元。此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6名队员,也受到“队内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过一次、罚款2万元”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罚单还处罚了执法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罪名是“负有执裁不严责任”,他们都受到“严重警告和深刻检查、通报批评、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5场”的处罚。

  这份罚单,总罚款金额高达29万元,较中国男篮上次群殴事件的罚金提高了将近12万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组合拳暴露篮协焦躁

  篮协此番对男篮群殴事件的反应相当“过敏”,而敏感源便是下月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可以看出,篮协是想在最短时间内向外界作出一种姿态,以增加在国际篮联那里换取同情的砝码。

  在篮协的处罚决定中,人们对于“停训”这个词汇颇为诧异,就连中国篮球掌门人信兰成都无法解释清楚。“整顿将一直延续,但亚运会当前,训练还是必须要做的。要让队员真正悔过,真正像他们自己说的,能把血性和拼搏与暴力区分开了,就可以不停训了。”在作答的时候,信兰成自己都差一点笑了出来。而对于为何只是停训而非停赛,信兰成解释为:国际篮联可能会对中国男篮队员禁赛,只是不想让男篮遭到双重处罚。

  广州亚运会篮球赛将于11月13日开始,而参与此次群殴的几乎包括了整支中国男篮,这也意味着,一旦按照停赛来处罚,那么绝对是“灾难性”的。(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