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公布处罚结果 邓华德罚款5万元9名队员被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6日08:3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男篮群殴事件宣布了处罚决定:主帅邓华德被罚款5万元以及停训,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三人分别罚款3万元并停训,其他参与打架的6名球员各罚款2万元。没有球员遭到禁赛。

  邓华德受最“严厉”处罚

  从处罚结果来看,邓华德确实受到了最为“严厉”的处罚,他的罚款为最高的5万元,不过与领队张雄、朱芳雨、丁锦辉、苏伟一样,邓华德并没有被禁赛,只是受到了停训的处罚。而这样的决定,无疑与不影响男篮备战亚运的前提有很大关系。

  在处罚决定中,只有当值裁判受到了禁赛的处罚,当晚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至5场的处罚。很显然,篮协认为是当值裁判造成了比赛的失控,这也间接导致了“全武行”。

  在新闻发布会中,邓华德表示,此次事件后果严重,背离了体育精神、损害了中国男篮的荣誉,“我代表国家队向所有男篮的球迷们郑重道歉”。他同时道歉称,自己身为主帅应该揽起责任。他当时在场上“情绪过于激动,为球员做出了不好的表率,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同时,朱芳雨也在博客上发表了个人的公开致歉信。

  停训没时间表,FIBA将追加处罚

  对于球迷最为关心的“停训”时间问题,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停训到啥时候合适,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我个人意见,直到他们深刻认识到这个事件的危害,真的明白了错误所在,真的把野蛮暴力和血性拼搏严格区分,这个停训就可以结束了。”

  这个回答有些模棱两可,看似停训没有时间表,但随后信兰成又补充,“上午开会,我发现队员的认识还深刻,有些球员非常动情,大多数人已经做得非常好。”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停训时间十分“人性化”。

  不过,中国篮协的决定并不意味着是最终的处罚结果,因为国际篮联还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谈到FIBA是否会追加处罚,信兰成坚信参与“全武行”的球员一定会受罚,“FIBA也要处罚,因此我们不做重复处罚。”

  按照信兰成的说法,被罚球员会受到“中国篮协与国际篮联的双重处罚”,这是否意味着朱芳雨等人还将面临禁赛的可能?(来源:东莞时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