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直言状态仍不理想 直言到常规赛也恢复不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0:06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广州报道 中国赛广州站没有惊喜,10分、5个篮板,在家乡父老面前,姚明没有爆发、也没有什么惊艳,他在场上的表现可谓淡如秋水。赛后姚明表示,现在的他距离以往的状态还很远,“常规赛开始也恢复不了,还需要10到20场常规赛来适应。”

  姚明的出场时间犹如被设定好的程序,第一节打6分钟,第2节3分钟,第3节6分钟,第4节3分钟还没到,记者们就纷纷看表“要下了要下了……”果不其然,一个死球,哨子一吹:“现在52号布拉德·米勒上场!”姚明乖乖地下来,先挥手再鞠躬,观众也知道他18分钟的限制,一时掌声如雷。

  姚明本场让人稍微眼前一亮的表现出现在第2节结束前10分11秒,当时他在3人防守下强行勾手,不中,接着他又奋起,在三人的胳膊中摘下篮板,又不中,再摘篮板,咬紧牙关硬生生把球放进去,那一刻,人们才依稀看到当年第一中锋的风采。

  姚明其余的得分都是简单的勾手或者外线跳投,给人印象不深,倒是他在场上明显慢了一拍的脚步让人担忧。尤其在防守上,与篮网队年轻力盛的洛佩兹相比,在他背后的姚明就像是在做慢动作,除了有一次不错的盖帽之外,洛佩兹几乎每次都是左右晃两下,便能轻松突破姚明张开的巨大双臂。篮网核心拿下22分,如砍瓜切菜。

  赛后的发布会上,姚明最后一个到来,刚坐下就提醒大家:“不要急,我会慢慢来。”姚明透露,从复出开始的12分钟,到现在的18分钟,等回美国后的下一场季前赛会增加到24分钟,这些全在计划之内,“就这么跟着计划,我的感觉会越来越好,我恢复的过程,就是一个爬坡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