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末代甲A冠军悬案成突破口 申思祁宏被带走协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3:16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裁判圈里陆俊落网,足协高层南勇、谢亚龙等人被批捕,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风暴终于刮到大牌球星了。在前国脚、现浦东中邦主帅申思证实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之后,他当年在国家队、上海申花以及中远俱乐部的队友祁宏也成为了警方的协查对象。据悉,这两人被带走都和当年球员时代的一些问题比赛有关。

  教练席上没有申思

  昨天晚上,20多位记者赶到了源深体育场,他们的到来并不是因为浦东中邦和南京有有的中甲保级生死战,而目的仅仅是打探有关申思被警方带走的确切消息。

  “进去还出得来吗?”“肯定掌握了确实的证据才被请去‘和咖啡’的,难说……”比赛开始前,连球场门口的保安都在谈论申思的事情。主席台上,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明显情绪不高,他表示关于申思的“失踪”俱乐部没什么说法,“我们联系不上他,他也没有和我们联系过。今天的比赛由助理教练黄震华指挥。 ”

  而球场上,带领球员热身的是助理教练黄震华,出场名单主教练签名一栏里的名字是领队郑彦。有一个细节是,比赛即将开始前,黄震华和郑彦推来推去都不愿意坐在替补席主教练的位子上,结果他们索性让那个位子空了出来。

  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向媒体宣布考虑联赛还有两场比赛,决定任命黄震华为临时代理主教练,他还特别强调了,“我们相信主教练申思的事情和中邦俱乐部是没有关系的。 ”

  中国女足少了祁宏

  申思成为了这次反赌扫黑风暴中第一个被警方带走协查的现役职业俱乐部队主教练,而他的好友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祁宏则成为了第一个“享受”如此待遇的国字号教练。

  就在昨晚中邦比赛的时候,现场的记者就已经开始纷纷打听有关祁宏的消息,因为和申思一样,他也突然“失踪”了。中国女足目前正在上海的东方绿舟进行备战亚运会的集训,本周中祁宏突以“家中有事”为由向领队曹景伟请假。然而他这一去却杳无音信,作为教练组重要成员的他连由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亲自主持的女足备战工作会议也没有参加。而且他一向畅通的手机,这两天来也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的状态。

  据一名长期采访女足的记者透露,昨天他在网上和一位女足国脚聊天时,一提到 “这两天你们教练组少了谁”这个敏感话题,对方马上就下线了。

  根据最新消息,中国女足方面经核实确认祁宏已经被警方带走。韦迪也透露,目前祁宏和申思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不过他也不能确认祁宏肯定能回来。主管女足的于洪臣昨晚称,“祁宏不在,他留下的进攻训练工作将交给主教练李霄鹏来做。”

  末代甲A末轮疑云

  申思和祁宏同时被协查,现在看来很可能和本周初天津泰达俱乐部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有关。因为根据之前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他们掌握的假球证据和几场事关联赛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轮赛事有关,而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正是最后一轮产生的。而当时申思和祁宏效力的上海中远的对手正好是天津泰达,这场比赛的结果也直接决定了最后申花捧起冠军奖杯。

  中远如果能够主场赢下实力平平的天津,而申花客场输给深圳的话,那么联赛冠军就将归中远所有。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虽然申花客场惨败,但因为中远也爆冷输球,他们还是最终侥幸夺冠。由于那一年的排名将直接决定哪些球队进入首届中超,而足协方面准入规则的漏洞却偏偏有可能发生重庆力帆故意输球进中超的天大笑话,因此赛前就传言天津会赢球保住中超资格,而不让重庆晋级的“丑闻”发生。赛后也有传闻称,当时足协给中远方面施加了压力,如果中远为了冠军不输给天津,那么深圳就会放水给申花,让中远还是拿不到冠军。那一年南勇就已经是足协副主席了,因此当时任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的张义峰落网很可能来自南勇的供词。申思和祁宏被要求协查的估计也是这场比赛的问题。据悉还有两位踢了那场比赛的的中远防线球员目前暂时也和外界失去了联系,可能同样被警方带走协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