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匈牙利赛福原爱/石川擒削球组合 日本双打两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09:36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7日,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日本队在双打决赛里包揽了男、女双项目的冠军。福原爱/石川佳纯首先在女双决赛,以4:1击败了俄罗斯的加宁娜与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这对跨国削球手,从而第三次夺得了职业巡回赛的女双冠军。男双冠军被头号种子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如愿夺走,他们六局胜出与水谷隼/吉田海伟的德比战。

  作为女单头号种子的福原爱在本次公开赛的单打项目里发挥欠佳,1/4决赛负于白俄削球手帕夫洛维奇。隔天再战宿敌,福原爱携石川佳纯一扫单项赛失利的阴霾,吸取教训以11-4,11-8,7-11,11-3,11-4五局锁定了胜利,问鼎女双冠军。

  21岁的福原爱与17岁的石川佳纯配对双打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一左一右的灵活配合,使两人在巡回赛的双打比赛中夺得了一连串的骄人成绩。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是她们首度配对参加巡回赛,最终闯入了八强,随后的日本站两人复制了这一战绩,并在之后一个月的摩洛哥加冕公开赛女双冠军。今年三月份,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又在有中国主力出征的德国公开赛上,决赛力克丁宁/李晓丹,夺得分量最重的一枚巡回赛双打金牌。而两人德国站1/4决赛的手下败将,正是今日决赛的对手加宁娜/帕夫洛维奇。这样看来,决赛五局的轻松取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尽管是跨国配对,加宁娜和帕夫洛维奇却也在欧洲赛场上携手驰骋已久,还在2007年夺下欧锦赛的女双冠军。与福原爱/石川佳纯一样,她们此前也曾两度登顶公开赛冠军,分别是2004年的丹麦和今年的斯洛文尼亚。

  本次男双的金牌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决赛是以11-8,11-8,11-6,8-11,8-11,11-8力克师兄水谷隼/吉田海伟,就此夺得他们的第二个公开赛双打冠军。今年7月初的日本站比赛中,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先是半决赛淘汰了头号种子队友水谷隼/岸川圣也,决赛又以4:3险胜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梁柱恩,加冕冠军。 (来源: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