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低迷效率却超C罗 为何他比伊布适合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0月18日11:51

    搜狐体育讯 在C罗治愈进球焦虑症后,比利亚又成了这一顽疾的新患者。“进球焦虑症?要是我对进球没渴望到这程度的话,我也不会打进那么多球,我也不会被巴萨从瓦伦西亚收购。”比利亚对这一问题看的很淡。

  马德里媒体最喜欢看巴萨的笑话,C罗和尼尔马并列射手榜首位,又让皇马喉舌激动不已。但事实上,如果论起本赛季效率的话,比利亚还远在C罗之上。在本赛季西甲和欧冠中,比利亚共射门40次攻入4球,葫芦娃每进一球需要射门10次。C罗射门74次攻入5球,葡萄牙人每进一球需要将近15次射门。而如果去掉点球的话,比利亚每进一球需要射门13.3次,C罗则需要惊人的24次!现在,马德里媒体还笑得出来吗?

  “比利亚做到了一切,只是缺个进球而已。”加泰媒体这样点评葫芦娃在面对老东家瓦伦西亚时的表现。比利亚曾有一次面对塞萨尔的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前皇马门神拒之门外。这场比赛,就像是比利亚本赛季初的缩影。葫芦娃总能够创造出单挑门将的破门机会,但却经常把握不住机会。门框是比利亚最大的敌人之一,葫芦娃本赛季已经有两次必进球被门框挡出。如果幸运女神能够稍微帮帮忙的话,比利亚也不至于被马德里媒体口诛笔伐到这个程度。

  比利亚上一个阵地战进球,是在巴萨1比0小胜希洪竞技时打进的,距今已经将近有一个月了。以射术精湛著称的比利亚,却总是在门前错失良机,这实在有些反常。“足球就是这样,一旦运气变好后,我就肯定能够继续进球了。”比利亚对进球荒并不在意。把握不住机会是前锋的问题,跑不出空当则是前锋的死穴。既然比利亚懂得如何在巴萨体系中寻找空当,既然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能够为葫芦娃创造出单刀机会,这名矿工的儿子只要放平心态,就仍将是那个让所有门将胆战心惊的超级射手。

  一年前,巴萨收购比利亚未果,只能转而买进了伊布。一年后,巴萨卖掉伊布,并最终收购比利亚,这两名射手的命运就这样被联系到了一起。伊布在AC米兰春风得意,比利亚暂时找不到射门靴,反巴萨媒体自然又有了絮絮叨叨的机会。但将伊布和比利亚互相比较,本身就是个不负责任的选择,两人在各自球队中的角色截然不同。阿莱格里给了伊布足够的自由度,比利亚则需要尽快适应巴萨体系。

  还记得伊布上赛季在巴萨混得多么凄惨吗?梅西放弃大四喜机会把点球让给神塔,哈维、普约尔等核心力量一再力挺瑞典人,瓜迪奥拉甚至说过“伊布想怎么踢就怎么踢”的话,但最终却换来了米兰11号的一通炮轰。伊布连拉边为梅西创造空当都不愿意,又怎么与比利亚相比呢?为了团队利益,比利亚愿意踢左边锋,也愿意满场飞奔玩命拼抢。这些,都是伊布无法做到的。(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