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爆申花2亿元“买”末代甲A冠军 楼世芳早已失踪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20日09:56

  楼世芳

  上周四就已失踪

  今年3月就有传言,在2003赛季曾经担任申花俱乐部老总的一位人士,就曾经被警方从国外召回国,并直接在机场转机飞往沈阳,在完成了两天的协助调查之后,他被警方暂时送回上海。此事发生之后,很多人都把此人定格在楼世芳身上!不过,楼世芳随后主动现身农心杯围棋赛,公开辟谣。“从来没有公安找过我,我天天在上课。”

  但这一次,楼世芳可没有机会出来辟谣了。在离开足球圈后,楼世芳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上周四原本有一场围甲比赛安排在该学院进行,作为铁杆的围棋爱好者,楼世芳之前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不过,这一次人们并没有在围棋赛场里看到楼世芳。有人给他打电话、结果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相关人士对此讳莫如深,言语之间相当回避。一位和楼世芳私交甚好的知情人士表示,之前楼世芳还主动联系过自己,当时一切正常。“现在我也找不到他,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情,他不会这么突然失踪。”前天,上海方面传来消息,楼世芳这一次“失踪”,很有可能和张义峰的被刑拘有关,不出意外他应该是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了!

  上周四原本有一场围甲比赛,作为铁杆的围棋爱好者,楼世芳之前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不过,这一次人们并没有在围棋赛场里看到楼世芳。有人给他打电话,结果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

  足坛扫赌再次让上海足坛经历地震,从上周四开始前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楼世芳就已经失踪,他也被警方带走协查!楼世芳被协查将会引发末代甲A的一系列悬案,当年上海申花为了夺取联赛冠军竟然耗资两亿!

  申花

  两亿“买”冠军?

  楼世芳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其间他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在2003年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在很多年之后,人们在谈到上海申花夺冠的经历时都认为不能让人信服,因为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队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别说两个亿了,哪怕给我1/4的投入,我都能夺冠!”事后,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放出过这样的豪言!

  有人曾回顾了申花在那年的奖金标准,当时申花队的奖金还是每四轮一结算,只要分数到了,不一定要连胜,就可以得到相当于以往连胜的奖金。球队四场全胜可以拿到400万元,10分的奖金是300万元,9分的奖金为270万元,8分为220万元,7分为120万元。也有人指出,这些都是可以拿到明面上的,或许还有很多不能见光的投入。另外,陆俊和申花之间的关系很密切也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作为老总,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缘由。

  南勇

  亲自做中间人?

  很多人都认为申思等四名上海国际的球员被带走是和前泰达老总张义峰有关,但他们和南勇之间的关系也不得不考虑。2003年甲A最后一轮的上海国际主场1比2输给天津泰达的比赛实际上就是南勇和张义峰一手导演的!公安部之前已经确认,南杨二人的一个罪名就是收受贿赂、操纵比赛。这场焦点之战也是专案组重点调查的对象之一。天津想要保级,足协也不想成全重庆输球进中超的好事,所以就必须让上海国际输球。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泰达可谓花费了巨资,他们需要买通南勇来为其做工作。据透露,南勇是亲自做了国际队内部分国脚的工作,这些人中就包括申思、祁宏和江津。而小李明则是已经被俱乐部怀疑打了假球,在本场比赛之前仓促复出的。南勇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可以避免重庆输球进中超而被外界嘲笑中国足球的愚蠢,同时还可以中饱私囊,绝对两全齐美! 据《半岛晨报》

  ■反应

  家人称正在休假

  继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前国脚申思、祁宏和江津被协查后,前天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03年时任上海申花老总的楼世芳也“失踪”了,很有可能被协助调查。

  这几天,楼世芳的私人电话一直打不通。直到前晚,这部电话才处于开机状态,但是记者拨打多次,均被对方很快挂断。前天,楼世芳的家人称,他是去外地休假了。不过,既然是休假,那么为何楼世芳所在的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同事却不知情,这似乎有点解释不通。

  由于暂时无法与他取得任何联系,并且在张义峰被刑拘、申思祁宏被协助调查的敏感时刻,2003年时任申花老总楼世芳的去向必然会引起外界的一片猜测。据《现代快报》

  ■揭秘

  航班泄露“天机”

  楼世芳“事”不大?

  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被协查,肯定与当年甲A最后冲冠战脱离不了干系。有消息称,今年3月楼世芳被带到沈阳协查过一次,随后被送回上海。前天,楼世芳被证实“消失”超过72小时后,上海同行查了最近几天的航班。最终证实,楼世芳于10月14日17时20分乘坐东航的班机从上海浦东机场开赴沈阳仙桃机场。而祁宏和申思早于楼世芳一天,于10月13日抵达沈阳。

  相关人士透露,楼世芳的情况与祁宏、申思不同,应该不会有太大麻烦,只是去沈阳帮助核实问题。当年楼世芳作为国企指派的俱乐部老总,虽有话语权但缺少决定权,属于“喽啰头”级别。如申花真涉及到上亿资金买冠军的严重问题,楼世芳肯定不会是主角,他手中没有权力动用如此庞大的资金。不过对于其中的玄机和奥妙,或者与若干俱乐部的利益共存,楼世芳无疑是知情人,因此他去沈阳肯定是协助证实问题,与申思、祁宏性质不同。申思、祁宏、江津等如果真被证实收受了天津或哪一方面的贿赂,大家肯定还记得绿城涉假球员沈刘曦,必定身穿囚服等待法律宣判。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