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可怜老爵爷为人做嫁衣 鲁尼或冲击最高转会身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9:16

  “我很震惊!我很失望!”68岁的曼联主帅、老爵爷弗格森这回真是伤透了心。他一手捧红了两个弟子——C罗和鲁尼,让他们名利双收。但是,一年前C罗离开了他,以8000万英镑的世界第一身价加盟皇马。如今,C罗正为皇马攻城拔寨,且最近状态爆棚,5场比赛中就交出了7球4助攻的完美答卷,昨晚更是在一场欧冠大戏中,1分钟内一射一传,助皇马轻松擒下AC米兰。更令弗爵爷伤心的是,鲁尼也要离他而去,在曼联的欧冠赛前发布会上,弗格森承认,这位转会市场上的最高身价候选人已经提出离队申请。两年之内,他最钟爱的两名弟子都背弃了他,弗格森一手打造的曼联王朝也嗅到了一丝没落的味道。

  C罗:从曼联核心到皇马基石

  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放眼世界足坛,这样的故事实在屈指可数。

  慧眼识珠的弗格森当年舍弃贝克汉姆,找到才华横溢的C罗,卖掉范尼,培养出强大的鲁尼。C罗和鲁尼的组合是弗格森的巅峰之作,很快,弗格森迎来了英超三连冠,并在2008年登顶欧冠,打造出新的曼联王朝。

  弗格森围绕这对双子星,规划了曼联未来10年的宏伟蓝图。但是去年夏天,C罗首先背叛了他,以8000万英镑的世界第一身价转会到皇马。

  来到皇马的C罗,很快成为皇马的基石。本赛季,C罗经过短暂的沉寂后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6∶1狂屠拉科鲁尼亚,4∶1轻取马拉加,欧冠2∶0完胜AC米兰,还帮助葡萄牙队以两个3∶1拿下丹麦和冰岛,C罗在最近5场比赛中贡献了7粒进球4次助攻,被形容为“维苏威火山的猛烈喷发”。

  在昨天与AC米兰的交锋中,第13分钟C罗就以招牌式的任意球轰开米兰的大门,不到1分钟,他又助攻厄齐尔得分。C罗几乎以一人之力击败了意甲豪门。不知正在备战的弗格森在看到昔日弟子的表现后,会不会有“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感叹。

  鲁尼:有望冲击最高转会身价

  失去C罗是曼联的一道伤口,被迫卖掉鲁尼则是撒在伤口上的一把盐。在曼联的欧冠赛前发布会上,弗格森承认,英格兰前锋已经提出离队申请。“这是一个震惊的消息,我实在无法相信。”弗格森说,“得到他申请离队的消息实在令人太失望了。”

  弗格森可以用C罗儿时的皇马情节和8000万转会费来为他的离开解释,但这一次,鲁尼的离开源于对俱乐部待遇的不满,以及弗格森对其私生活的干涉。

  作为曼联的当家小生,鲁尼的周薪不足10万英镑,而C罗在皇马的周薪达到20万英镑。在此前的谈判中,曼联拒绝了鲁尼20万英镑周薪的要求。而死敌曼城、切尔西、西甲的皇马和巴萨都向鲁尼抛来橄榄枝,他们都愿意提供20万英镑左右的周薪。

  对于鲁尼糟糕的个人生活,弗格森像从前一样用严厉的爱对待他,但大牌的鲁尼已经变得更难以管束,两人的关系也开始恶化。

  弗格森是值得同情的,他为C罗和鲁尼提供了绝佳的平台来获得成功,帮助C罗成为了世界最佳,鲁尼也在他的呵护下成为一名巨星,但两个人出师之后就离他而去。然而这就是商业化的足球市场,对大多数人来说,利益高于一切。

  如果弗格森无法挽留鲁尼,那么至少可以冲击一下超8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世界纪录,多赚点钱去购买其他优秀球员,尽管重建王朝看似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