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半场近乎无敌 下半场险被贝尔帽子戏法攻破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任重
2010年10月22日07:31

  国米主帅贝尼特斯脸都气青了

  上半场4∶0领先,对方门将还被罚下;下半场卫冕冠军却被对手连追3球,险些丢掉到手的3分。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昨晨欧冠国米与热刺的焦点战中。

  原本,国米贵为卫冕冠军,而热刺仅仅是一个欧冠菜鸟,但没想比赛却没有“按常规出牌”。就连国米主帅贝尼特斯都懊恼地表示:“10人应战的热刺给国米好好地上了一课,我非常不满意国米下半场的表现,我们做得非常不好。”不过再悬,国米终归也是赢了比赛。

  上半场 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

  赛后,贝尼特斯发火了。在更衣室内暴怒的他训斥了刚刚结束比赛的国米球员,即便是进球的埃托奥等人,也没能逃过主帅的责骂。

  “4∶3的结果,我当然是满意的,因为我们取得了胜利,而且还占据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问题在于,10个人的热刺为什么会进3个球?这个过程我不满意,我们非常不好。当场上11打10的时候,主要问题不在于战术,而在于心理,我们必须从本场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只有上半场的国际米兰,才是我想要的。”贝尼特斯说。

  贝尼特斯所说的“真正的国米”,的确在上半场表现得近乎无敌。先是埃托奥助攻萨内蒂首开纪录,比亚比亚尼赢得点球并造成热刺门将戈麦斯被罚下,埃托奥主罚命中,随即埃托奥又助攻斯坦科维奇得分。此后埃托奥梅开二度,以6球排名本赛季欧冠射手榜首。

  《共和报》评论当时的情景说“场上就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全世界都认为下半场是垃圾时间。”

  下半场 贝尔帽子戏法险破国米

  但是,热刺的威尔士边锋贝尔,在第52分钟、89分钟、90分钟竟然连进3球,让国米胆寒。“0∶4后,看起来我们将遭遇一场屠杀,看起来对方攻入8球9球只是时间的问题。”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也认为,这场面有些不可思议。

  “但是贝尔改变了一切,他是个世界级的家伙。但这只是他近一年来多个神奇表演中的一个而已。在我看来,贝尔已经成为了世界顶级的边路球员,当今足坛已经没有几个人比他更强。毫无疑问,如今的贝尔是俱乐部的非卖品,他将在这里效力很长时间,无论是俱乐部主席还是我都不会将他套现,我们是要建立一支伟大的球队,而不是将球队毁掉。”老雷虽然空手而回,却还是非常满意。

  也正是因为这样,老雷谈到下一场和国米的主场比赛,信心十足,“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拉开架势与国米对攻,还是能够取得不少的进球的。幸好特温特那场以平局而告终,现在我们想的是如何在下场比赛中"迎接"国米光临白鹿巷。”

  国米收获两名年轻天才

  国米此战除了两个进球、两个助攻的埃托奥,库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两名小将发挥堪称惊艳。

  锋线上,埃托奥与这两名小将搭档,第8分钟,斯内德传球给高速插上的比亚比亚尼,22岁的法国小将以奇快的速度制造了点球和对方门将戈麦斯的红牌。

  18岁的库蒂尼奥第16分钟射门虽被封出,但随后比赛中他与埃托奥、斯内德形成了默契,多次在前场威胁热刺球门。第35分钟,库蒂尼奥妙传埃托奥形成单刀,帮助喀麦隆人破门。

  贝尼特斯对这两个小将的表现相当满意,“他们是很有实力的球员,代表着国米的未来。今年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因为我们30岁以上的球员太多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