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男团力压日本摘金 新六虎续中国霸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07:27
  在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将退役后,中国体操男团是否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呢?昨天凌晨,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2010年体操世锦赛中,中国体操队年轻的6位小伙子滕海滨、冯喆、张成龙、吕博、严明勇、陈一冰以274.997分力压日本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他们用一场完美的胜利,给出了一个响亮的答案,那就是中国男子体操依然是世界的最强者。

  欣喜 大换血后持续霸业

  北京奥运会之后,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将功成身退,中国体操男团被迫实行大换血,新男团的战略目标也从冲难度转为保证成功率。在资格赛中,新六虎发挥并不理想,尤其是在鞍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分别出现了三次和两次严重失误,这也让人们对决赛中这两个项目十分担心。

  为了确保团体决赛的成功率,教练组在自由体操、鞍马和单杠几个项目上适当降低了难度。冯喆和张成龙在资格赛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而在决赛中都降低了难度,结果发挥得非常平稳,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为全队开了一个好头。此外滕海滨和冯喆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为了确保成功率,也都降低了难度,确保了动作完成分。

  最终在6个项目、全部18个小项中,中国队只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一个一般失误,其他动作全部取得了成功,这样的成功率也确保了中国男团继续称霸世界。

  惊喜 新人首次亮相惊艳全场

  许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大赛的年轻人心理适应上很难做好,但让人欣慰的是,中国体操队的两位新人吕博和张成龙,都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成为这支冠军之队的生力军。

  在全能预赛中获得第3的吕博团体决赛一共要比5项,除了技术难度之外,稳定性更为重要。尽管吕博没有哪项拥有世界顶级的实力,但均衡发展的他,从自由体操开始到双杠结束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和吕博相比,张成龙虽然并不全能,但在自由体操以及单杆这两个中国体操队的弱势项目上,他则独步天下,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张成龙得到14.933分,让中国队弱项不弱,而在单杠比赛中,

  15.900分的高得分,也几乎宣布了中国队提

  前获得冠军。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