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里亚斯克斯绝杀浐灞 申花队请鲁能再等一轮(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7:33

  本报记者 陈华

  神情激动的近千名申花铁杆球迷,昨晚在蒙蒙细雨中高举双手鼓掌,向昨晚两度落后却完成大逆转的申花将士致敬。3比2战胜陕西中建,申花不仅延缓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夺冠步伐,还让马拉多纳和布拉泽维奇联合执教的传闻迷雾渐散。

  2003年德比大战,申花和中远迎来上海足坛竞技高潮,却也有如今申思等名将被警方带走协查的“后遗症”。七年之后,两支球队虽已面目全非,但比赛氛围依旧带有“异地德比”的影子。

  这是一场堪称经典的进球大战,五个进球如梅花间竹,让球迷们大呼过瘾。从申花转会加盟中建的毛剑卿,如灵猫般快速启动杀入禁区,小角度打进一粒融合力量和智慧的进球。申花小将宋博轩马上还以颜色,用一记追求角度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中路无人防守的曲波随后上演了推射远角的冷静,申花队长于涛用纯依靠力量的暴射再度扳平比分。关键时刻申花黑人前锋里亚斯科斯再度挺身而出,他连续用假动作晃过三名后卫和门将后推射空门。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恩怨大战,但双方将士都克制情感,场面并未失控。上半程两队交锋,毛剑卿在打进一球后用手比刀,做了一个极具挑衅意味的割喉动作,表达对申花投资人朱骏将其甩卖的不满。当毛剑卿在虹口面对旧主再次进球后,没有太多激动的情绪,只是双手指天念念有词,随后向着申花球迷看台的方向鞠躬致谢。

  这更是一场运筹帷幄的教练大战,布拉泽维奇调兵遣将,再度帮助申花逢凶化吉。上半场申花处于被动,单前锋里亚斯科斯独木难支,首发担任后腰的维森特作用不甚明显。下半场老布积极变阵,维森特顶到锋线和里亚斯科斯担任双中锋,中建队后方开始风雨飘摇。“这是考验山东鲁能的时刻!”老布赛后依旧强势表示,只剩下理论夺冠可能的申花,目标还是夺冠!

  之前,有媒体传出了申花欲邀请马拉多纳和布拉泽维奇联合执教的新闻,姑且不谈这是否是俱乐部吸引眼球的炒作,单凭老布昨晚的临场指挥,再度表明他才是申花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和亮点。申花是否需要马拉多纳?相信球迷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又讯 本轮其余比赛,杭州绿城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重庆力帆1比0胜北京国安,长沙金德1比2负河南建业,天津泰达1比0胜深圳红钻,辽宁宏运1比0胜南昌衡源,大连实德1比0胜江苏舜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