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数说鲁能准冠军:五宗最笑傲群雄 四年最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6日00:09

    搜狐体育讯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2010中超版的华山论剑已临近高潮:本赛季冠军胜券在握的山东鲁能队连续两轮错过了胜利即可夺冠的机会,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他们仍比第二名申花高出9个积分,只要各队今后正常发挥,那么鲁能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分析下2010中超16强的表现,我们可以轻易发现:鲁能的实力在今年中超是毫无争议的NO1,五项数据都有独步江湖的能力。本赛季0红牌,中超独此一家;唯一的主场不败金身;24次占据积分榜首,领头羊时间最长;最豪华中场令其他球队暗暗艳羡;51个进球分别刺破15家球门,最强的火力点有效弥补了本队防守的短板。

  即使放到中超历史上看,目前鲁能的夺冠优势也是自2007年来最明显的。2007年还剩三轮时,少赛一场的亚泰49分比国安多1分,比鲁能多2分;2008年同期,鲁能59分,仅比申花高3分;2009年同期,国安与建业同积42分,天津、山东和长春同积41分、申花40分,当时争冠球队其实超过6支;但是本赛季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鲁能高出第二名申花多达9分。此外鲁能27战56分,已经超过07中超冠军28战55分和09中超冠军国安的30战51分的赛季得分。不出意外的话,鲁能将成为中超最近四年来最强的冠军……

  0红牌独此一家

  2010中超前27轮红牌榜上,长沙5红、青岛、陕西、重庆三队4张红牌,深圳、上海、杭州各3红,江苏、长春、北京和天津各2红,大连、河南、辽宁和南昌各1红,山东鲁能0红。鲁能本赛季至今未吃一张红牌,反映出球队血性但不血腥的一面。27轮比赛未吃一张红牌,你可以说鲁能球员文明,也可以说鲁能实力更胜一筹根本不用恶意犯规。从红牌数量来看,鲁能队无疑是今年中超赛场最文明的球队。

  主场不败8连胜

  中超前27轮,鲁能队16胜8平3负,无疑是胜率最高的的球队。在主场积分榜上,鲁能队14场比赛,11胜3平保持不败,是今年中超唯一保持主场不败金身的球队。

  从5月下旬山东分别2-2平长春和河南之后,从7月份开始,鲁能先后在主场战胜了南昌、长沙、天津、大连、北京、江苏、深圳和陕西八支队伍。正是由于主场成绩的出色,也让鲁能早早把握冠军点。前27轮比赛中,鲁能主场36分领先第二名辽宁和上海9分之多,本赛季另一个争冠热门上海申花主场竟然有3败,主场战绩不佳导致最终将冠军拱手相让,实在有些遗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