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数说鲁能准冠军:五宗最笑傲群雄 四年最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6日00:09

  四年来夺冠优势最明显

  10月24日晚,申花3-2逆转西北狼,让鲁能提前三轮夺冠的希望再次泡汤。不过鲁能如今还拥有9分的优势,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鲁能只需1分就能将冠军奖杯拿到自己手上;即使最后三轮鲁能不幸三连败,只要申花不能三战全胜,冠军仍然属于鲁能。可以说,如今的鲁能对中超冠军已经唾手可得。

  回首最近三年中超还剩三轮情况下的争冠盛况,如今的鲁能简直可以幸福地眩晕。2007年还剩三轮时,少赛一场的亚泰49分比国安多1分,比鲁能多2分;2008年第27轮后,鲁能59分,仅比第二名申花高3分;2009年第27轮后,国安与建业同积42分,天津、山东和长春同积41分、申花40分,加上其后的积分也极为接近,当时有理论可能争冠的球队甚至超过6支;但是本赛季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鲁能高出第二名申花多达9分。只要不出大的意外,鲁能队员的手几乎已经碰到了第四个联赛冠军奖杯。

  中超三星成霸主

  2009年,北京国安首度夺冠后,被外界冠以“史上最水冠军”的头衔。此言绝非信口雌黄,30场比赛51分场均1.7分,国安队的场均分值创下了中超6年来的新低。不仅如此,冠军与第12名球队之间的分差也只有14分。2009赛季,30轮中先后有泰达、国安、亚泰、鲁能和河南五支球队短暂领跑积分榜,一度有多达9支球队有夺冠希望,一直到联赛的最后一轮,在争冠和保级的两端各聚集了4支军团,与其“关联”的场次多达6场。今年鲁能27战56分,即使此后一分不得,场均1.87分显然也高于去年的国安。

  中超历史上,各界冠军场均分值依次为:2004年深圳健力宝22场42分,场均1.9分;2005年大连实德26场65分,场均2.5分;2006年山东鲁能28场69分,场均2.46分;2007年长春亚泰28场55分,场均1.96分;2008年山东鲁能30场63分,场均2.1分,2009年北京国安30场51分,场均1.7分。如今鲁能27战56分,场均2.07分;只要正常发挥,场均分很可能超过07年的亚泰。

  纵观7年中超历史,先后涌现了5个冠军,只有鲁能一家独霸三冠。虽然四个联赛冠军离八星大连还有距离,但是就中超时代而言,先后夺取三次冠军的鲁能可谓中超时代霸主。“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一起翘首以盼鲁能的中超加冕礼!(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