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揭开中国足坛最大毒瘤 派系足球毁联赛正常发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8:52

  从2003年到2005年中国足坛出现的最奇怪一幕是,一支球队客战另一支球队,他们不仅不会受到非难,还可以住进主队的基地,使用主队的训练场和伙食,甚至这一切都是由主队买单。无须回避,像四川大河(后来叫四川冠城)前往大连就享受这样的礼遇,反之亦然。当然也有辽宁队在三水,就获得了深圳健力宝的热情款待。

  这就是当年纵横在中国足坛的实德系和张海系,因为实德起家做的是实业,所以这个派系的扩张脉络也很清晰,从最早次级联赛的大连赛德隆再到顶级联赛的四川大河或冠城,每一个线索都相当清楚。但张海系却不然,这也正是因为张海的发迹是从资本市场开始的,人们甚至搞不清楚这个派系应该叫做什么名字,就像最早他们在资本市场的关联公司被并称为凯地系,而张海自己都不乐意被叫做这个名字。

  那么张海控制之下究竟有些什么样的企业,人们实在搞不懂,这也是人们没有将实德控制的派系叫作徐明系,而将张海羽翼之下的派系只好叫作张海系了。这个派系因为在资本市场的长袖不再善舞,导致像健力宝这样的中国饮料市场旧龙头老大的崩盘而崩盘的,张海本来也身陷囹圄多年,从而也掩盖了这个派系在足球圈的短暂时日所做下的事端。

  张海在2005年就被捕了,大连实德虽然一直存在,但实德系在2005年就被拆掉,派系究竟对中国足球为祸多深,似乎不是已经延续一年的足坛打黑扫赌的主旋律。而且一直有一种说法,涉及派系的比赛尽管都可以叫作“做好的球”、默契球,也可以叫作假球,但似乎不是一支球队直接花钱向另一支球队买球,因此也就不算是用商业贿赂的手段操纵比赛。

  实际上有关人士早就指出,关联关系是中国足坛最大的毒瘤,仅仅就足球比赛而言,并不是花钱向另一支球队买下一场比赛的结果,但却是以收购、控股另一支球队为手段,批发了这支球队所有的比赛结果!换言之,派系不仅操控一场比赛,而且操控了联赛,2004年的G7革命应该是这两个派系试图名正言顺掌控联赛的一次尝试。

  今年初,本报连续以专题形式揭露关联关系问题,并接受一些人士的提议,直接吁请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正视曾经把控了联赛的派系问题。这一系列的专题没有得到新足协的重视,但却得到了有关派系人士的“重视”,相关文章所提到的一些派系人士,也直接或间接向本报记者发出过“咨询”,显然,“派系是中国足球最大毒瘤”这一提法,命中了某些人士的痛处。本报在此再次呼吁中国足协正视这样一个问题,不因历史尘埃而尘封这些过去的污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