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寻找十二运会徽设计灵感 鲁美师生走上街头调研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6日11:03
  为了寻找十二运会徽设计灵感,鲁美师生走上街头调研

  晨报讯 (记者 单玲)自从今年9月十二运组委会发出十二运会徽和口号的征集方案后,鲁迅美术学院就积极投入到了这一活动中。

  为了能让自己最后的作品取得好成绩,鲁美特意成立了全运会设计艺术研究中心,除此以外,鲁美师生还走上街头,通过实际调研的形式,努力让自己的创作更丰富多彩。

  特意成立研究中心

  为了做好此次全运会会徽的设计工作,鲁迅美术学院的师生们特意成立了一个全运会设计艺术研究中心。据鲁美平面设计与多媒体学部主任,也是本次鲁美全运会会徽设计负责人赵璐介绍,鲁美在9月初就建立了这个全运会设计艺术研究中心,这个中心主要工作就是让鲁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全运会设计作品。

  目前,这个研究中心主要由鲁美的优秀年轻教师和学生组成,每名教师都带领10到20名的学生进行全运会会徽的设计工作。学生创作会徽的草图,教师们再进行修改,最后从这些作品中挑出比较优秀的再次进行修改,直到选出最满意的作品,然后送到十二运组委会进行评选。

  师生上街去调研

  据悉,此次参与全运会会徽创作的大多是鲁美的研究生和大四学生,想法和创意都非常新颖。尽管如此,鲁美的老师们认为闭门造车还是难以创作出好的作品,所以鲁美的师生们走到大街上实际调研,来到沈阳最繁华的地段,找到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群,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民众对全运会的理解,再将这些调查结果融入创作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鲁美在大型运动会会徽的创作方面非常有经验,今年辽宁省运会的会徽就是鲁美设计完成的。对于此次全运会会徽创作,设计负责人赵璐表示:“这次设计全运会的会徽,鲁美采取了团队合作的形式,鲁美师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传播先进文化,打造出辽宁文化的经典形象。”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