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津门虎闪电破门创记录 后程乏力争亚冠好事多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10月27日17:57

    搜狐体育讯 为明年亚冠资格苦苦拼杀的天津泰达队在长春险些遭遇滑铁卢,虽然开场不到1分钟吴伟安的进球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球纪录,但球队在下半时却判若两队,不仅中前场集体梦游,后防线也几乎形同虚设,若不是门神赵燕明和对方的射术不精,恐怕泰达队今天很难在长春全身而退。

  本场比赛也堪称本轮中超联赛天气最冷的比赛,虽然足协考虑到长春的特殊地理位置,将本场比赛放到下午15:00进行,但随着近几天北方大面积的降温影响,赛前气温还是降到了只有1摄氏度。开场仅仅58秒,天津队第一次进攻就出人意料的打破僵局,陈涛在中路得球后妙传左侧在禁区线上正要前插的吴伟安,后者接球后直接与宗磊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老广随后冷静的将球推进球门远角,1-0!这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快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吴伟安在04赛季效力于中甲深圳科健队的时候,曾经在6-1大胜西安馨园队的比赛中同样在开场不到一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创造了当年中甲的最快进球纪录,这个球也成为了他本人的成名作之一。在上半时随后的比赛中,天津队在场面上也并不落下风,这一切都预示着天津队有可能再一次旗开得胜。

  然而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也许是天气极度寒冷的缘故,天津队的体能从下半时伊始就似乎消失殆尽,整个45分钟,天津队都几乎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让长春亚泰队在自己的禁区周围肆无忌惮的狂轰滥炸。第55分钟,王栋的直接任意球打门拉开了长春队反击的号角,6分钟后,外援薛迪在禁区线外接队友回做一脚怒射打高,而此时的天津队却还并没有意识到灾难的降临。

  此后,整个球场就成了长春队前锋克劳迪内的表演舞台。第67分钟,他在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状态下接张文钊的传中头球攻门,球被赵燕明在门线上将球打出。5分钟后,他又在对方的禁区中路获得了一次势在必进的单刀球机会,可惜过于着急的他却将球打偏。又过了5分钟,克劳迪内再次出现在门前致命位置,这一次泰达队的球门终于被他攻破。随后的15分钟,泰达队门前依旧风声鹤唳,好在门神赵燕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又接连扑出了对方两个必进之球,才确保球队从长春全身而退。

  本场比赛的1分,对于在争夺亚冠资格斗争中的泰达队虽然是可以接受的,但泰达队的不思进取与对困难的准备不足还是让他们晚节不保,没能在此役提前锁定亚冠资格。最后两轮比赛,他们还要面对实力强劲的陕西与河南。在杭州、大连、北京等追兵还在苦苦追赶的情况下,泰达若在犯错误,他们煮熟的鸭子将无情的飞走。(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