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伪强队申花创尴尬纪录 亚冠四强为何都辣手摘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7日22:44

    搜狐体育讯 10月27日晚,2010中超第28轮,上海申花客场被河南建业2-1逆转,在积分榜上仍以47分位居次席。虽然本赛季成绩不俗,但是申花队却悄然创下了一个尴尬纪录: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都分别战胜过申花队,遇强不强,申花队今年的表现有伪强队的嫌疑。

  今晚比赛一开始,主队建业队就发起了猛烈进攻。一直到第28分钟,吴曦在右路送出传中球,里亚斯科斯在前点头球一甩,门将曾诚扑救不及球钻入网窝,1-0!申花客场意外领先!第34分钟,内托在前场急停转身后挑传禁区,奥利萨德贝插上赶在后卫身前高高跃起头球一蹭破门,1-1!此后双方互有攻防,也都有机会。第48分钟,内托一记落叶任意球将比分反超为2-1。

里亚的破门庆祝如此短暂

  回顾申花最近的比赛,输给强队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10月16日下午,第26轮,长春亚泰3-1战胜申花,保持主场对申花四个赛季的不败,输球的申花让鲁能获得取胜即可提前四轮夺冠的机会,那场比赛中姜坤还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

  9月25日晚,第24轮,国安换帅如换刀主场4-1战胜上海申花结束六轮不胜的局面,输球的上海申花离冠军渐行渐远。值得一提的是,第52分钟,国安队长徐云龙背后拉倒冯仁亮被红牌犯下,此后11打10的申花不仅没有反超比分,反而被国安连进三球,成就了国安本赛季最大的胜利。

  7月28日晚,第15轮,上海申花主场1-2负于鲁能泰山,将榜首位置拱手让出。第65分钟,鲁能后卫卡洛斯传球失误被姜坤破门。第78分钟,韩鹏帮助鲁能扳平比分,此后替补出场的李微则利用其标志性的远射力助鲁能半程登顶。

  如此算来,今年初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都在申花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上半赛季申花曾在主场1-0战胜长春、3-3被建业追平、3-2战胜北京。最后一轮申花还要在客场挑战今年冠军队鲁能,很可能被鲁能队双杀。纵观申花队全年对阵今年初亚冠四强的成绩,申花队竟然处于下风。

  亚冠四强纷纷辣手摧花,这也证明了申花自身尚有不少问题。第一、队中虽然有今年中超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但是球队的后防实在糟糕,前28轮36个失球几乎与一些保级队处于同一水平。第二、球员心态不稳定,队中大量小将担纲,一些关键比赛中与对手比起来还是欠火候。几次比赛被逆转就是一大证明。第三、球队人员配置捉襟见肘:维森特从前锋、打到后腰甚至中后卫,这一方面显示了这个老油条适应中超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球队替补与主力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大,今年大换血的申花一些位置上还缺乏实力派球员。

  当然了,话说回来老帅新兵为主的申花队赛季初曾被外界认为是保级热门,后来成为争冠热门,到如今仍排名第二,充分反映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但是申花队要想在中超夺冠、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无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