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绝境国安主场杀出求生路 有力回击放弃亚冠之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8日17: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8日报道)27日晚,北京国安在工体赢得几乎是本赛季中超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他们2-1压倒大连实德,同时抢回了刚刚丢失的亚冠资格争夺的主动权。本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无疑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好在球队打出了应有的血性,在绝境中求得一条通往亚冠的生路。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的处境几乎可以用内忧外患来形容。一方面队内伤兵满营,队长徐云龙在客场与重庆的比赛中耳部受伤,在2天恢复时间之后依然无法痊愈,今天他甚至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另外前锋乔尔-格里菲斯腿部受伤,在比赛前一天才能够进行正常训练,小马丁更是被感冒击倒,直接影响了他的状态。也正是因为人员不整,魏克兴今天放弃了徐云龙、小马丁和徐亮三大主力,安排出了一个罕见的怪阵,让黄博文打右后卫,张稀哲打前腰,这无疑是一次赌博。

  另一方面,在上轮国安输给重庆之后,外界传出国安有意放弃亚冠的不实言论,这无疑给球队形成了很大的舆论压力,甚至连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都出面辟谣,声明国安对亚冠投入一直很大,从未有过放弃亚冠的意思。一旦本场比赛国安打不好,恐怕外界不利舆论又将铺天盖地涌向国安,这无疑是国安不愿看到的。

  球队内外交困,加上这场比赛的形势是国安只能胜利不容失败,使得整个球队也背负了比较沉重的包袱,以至于这几天来,魏克兴为首的教练组以及国安高层每天都给球员做心理辅导,内部交流一大主题就是减压,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没有人希望国安未战先自乱阵脚。

  比赛过程确实证明,主场作战的国安反而进入状态慢,这也和球队紧张不无关系,应该说大连队马丁的进球成为全场转折,正是这个进球将国安逼入绝境,因为一旦主场落败,国安将落后大连5分,在还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要想压倒对手获得亚冠资格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绝境之中国安奋起反击,最终王长庆和大格两人拯救了球队,而主场球迷也在欢呼声中继续能够看到球队抱有亚冠希望。

  赛后魏克兴也代表教练组感谢了球员在比赛中作出的努力,“这场比赛证明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在落后的时候我们依然在不懈拼搏,我也跟队员说,只要我们有这种精神,我们可以不用惧怕任何对手。”

  而国安高层更是在赛季称赞了全队的表现,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名誉董事长罗宁都对球队今天的发挥给予肯定,并号召球队再接再厉,在剩下的2场比赛中继续发扬今天这种拼搏精神。目前国安在积分榜上和杭州绿城同积42分,国安如果在后两场比赛中将分别对阵辽宁和江苏,应该说晋级亚冠希望非常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