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前瞻:亚冠名额已白热化 卫冕冠军只求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6日23: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7日报道)今天晚上中超联赛将进入第28轮的争夺,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来大连实德的挑战,本场比赛堪称本轮焦点之战,因为这涉及到亚冠名额的最后争夺。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能否进入前四在此一搏。

  在目前联赛积分榜上,大连实德位居第四积41分,而北京国安积39分位居第六,两支队伍都有希望晋级明年亚冠联赛。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争夺亚冠资格已经进入白热化,这场无论谁失利都将失去主动权,堪称价值6分的比赛,目前双方主帅魏克兴和朴成华都放出豪言,要在比赛中全力战胜对手。

  从国安这边来看,球队上轮刚刚意外输给重庆跌出前四,士气比较低落,并且在客战重庆之后,外界传出言论说国安有意放弃亚冠,今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特意出面辟谣,宣称国安俱乐部对亚冠投入一直非常大,绝对不可能出现放弃亚冠的情况,同样也不会因为财力问题而轻视亚冠。

  国安最后三场的比赛分别是大连、辽宁和江苏,前两场比赛异常关键,而且对手都是亚冠直接竞争对手,稍有利的是国安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江苏,如果真到那时决出亚冠资格,恐怕国安有望携主场之利获得最后一张入场券。

  从人员方面来看,京渝战中腿部受伤的前锋大格今天恢复了训练,明天上场比赛问题不大,回北京之后感冒的小马丁今天也出现在了训练场,尽管精神状态一般,不过魏克兴也表示小马丁可以出场。而队长徐云龙上场比赛耳部受伤之后,恢复情况一直不太理想,今晚能够亮相依然属于未知数。

  和国安相比,大连实德最大的问题在于球队的伤病,先是权磊骨折,接着是张耀坤和安贞焕在比赛中受伤。今天下午大连实德抵达北京之后,随行人员中并没有安贞焕的身影,据了解,左膝半月板损伤的韩国人已经提前回国治伤,本场比赛将肯定不会出场。而后防中坚张耀坤虽然来到了北京,不过伤病对他的发挥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出于对球队伤病的保护,以及考虑到天气原因,大连实德放弃了赛前的适应场地,相信这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让对手刺探到军情。本场比赛异常关键,只要分出胜负,那么今年亚冠名额或许就将明朗化。

  在两队交锋历史上,国安对实德的战绩为6胜2平5负,国安稍占上风。不过国安在自己的主场保持着对实德的四连胜,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而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实德主场3-0击败国安,这也是本场比赛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国安能够报客场落败一箭之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