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北京国安主动求变得胜利 实德队新人磨合有欠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8日15:01
  看到昨晚国安首发时我吓了一跳,近来状态出色的徐亮和外援小马丁都没有首发,黄博文出任右后卫,小闯和长庆两匹快马罕见地同时首发。魏克兴可谓排出了一个怪阵,别管黑猫白猫,抓着耗子就是好猫。别管中场踢后卫还是前锋踢中场,只要赢球就是硬道理。也无论过程多么惊险,至少国安换回了想要的3分。因此可以总结说,变阵收奇效。

  从大形势上,这是国安教练组被动求变。因为上一场输给副班长让各方都难以接受,因此教练组换换阵调调人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方式。大连队不仅是亚冠直接竞争对手,首回合更是3比0完胜国安。要想赢球,国安就必须在战术上和人员组合上多做文章,最终魏克兴的变阵取得了成功。

  从人员安排上,国安教练组主动求变。新阵型至少在攻击力上没有减退,没了小马丁的中场运转仍然灵动,而后防虽然缺少龙队,但新阵型也算基本抵挡住了大连队的攻势。

  相比于国安,缺少了安贞焕与张耀坤一头一尾的大连队,新人磨合还有所欠缺。从这点来看,国安的板凳深度颇为出色。主动求变带来的另一好处就是下半时可以有的放矢放出生力军。昨天替补出场的徐亮立刻用一个直线传球,助攻队友得分,魏克兴的换人也起到了改写比分的效果。

  主动求变、穷则思变,变则通灵、变则胜利,这是一个好教练应有的调教手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